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這些年,我學懂的一點功課⋯⋯


我在1995年來港,育有一子一女,當時我對基督教的認識,就是常看到屋企對面大廈的教會橫額「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必得救。」

1999年,我在婚姻和經濟上都面對很大困難,心身靈都感到十分疲乏。那時,有位信主的親戚邀請我返教會,心想:也許真的會「我和我一家必得救」呢! 我相信天父早已為我預備,老闆竟然出人意外的批准我星期日放假去教會。1999年8月31日我第一次踏進教會,傳道人就帶領我決志信主了。

馬太福音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信主後,雖然環境並沒有改善,但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可以把重擔交給神,心靈覺得輕省了,神的話語自此成為我隨時的幫助。

2000年我患上了類風濕關節炎,病情一路在惡化,為了生計,我仍努力工作,獨力照顧兩個年幼的子女。

及至2005年,我開始出現手腳無力情況,折騰了兩年,醫生才確診我是患上了肌肉纖維化症。肌肉不斷地萎縮,令我沒法再工作,甚至不能上落樓梯。那段時間,我整個人都崩潰了,我不斷地向神呼求,每天誦讀主禱文,求神「不要叫我遇見試探」,被那憤怒失落情緒拖垮;也求祂顧念我,因祂應許「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感謝主,祂差派了很多好心人來給我適時的幫助,我經驗到「祂的恩典夠用」是真的,這些年來,實在沒有感到有什麼缺乏。

2013年我被確診患上淋巴癌,要做化療,我想起聖經約伯記 23:10「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莫非神要再次考驗我的信心?雖然在天家可息去勞苦,但我在地上仍有未完的工 – 手腳雖然無力,但仍可用眼目守望和用口去為一對兒女禱告。

2014年癌症再度復發,在這次療程中,我曾經昏迷了九日,感恩天父聽了我的禱告,沒有接我返天家。因復發得頻密,醫生曾嘗試另一隻標靶化療藥,但打第一針後,我的身體承受不了; 若用另一種生物製劑療法,費用卻又十分昂貴,實在負擔不起。雖然治療的門一一關上,但我深信箴言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天父的應許就是最好的良方。

2017年7月,等候了兩年,我竟然有機會參加一項標靶藥的試驗計劃,為期一年做白老鼠,現正在服用新藥當中,這真的全是恩典。

這些年來,我漸漸學懂了一點禱告的功課:
• 與其聚焦於困難,不如仰望上主,每天都要和天父傾計,求祂賜力量,去面對當天一切大小事情。
• 要知道所有的都是屬於神,放手把主權交給祂,不要妄求。
• 恆切禱告,耐心等候。
• 謹記祂的話語,成為自己隨時的幫助和安慰。
• 常為他人代禱,不要只顧念自己的需要。

馬太福音6:34 說: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神在聖經中的應許,一直都鼓勵著我多行一步,感謝主,日子就這樣平安渡過。


撰文/張巧壁 (多加團契)
(更多「健關部」見證集內容:https://bit.ly/2WlGm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