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兒子送給我的「寶貴禮物」

2014年的「恩霖天地」感恩會分享是我在恩褔的第一次見證分享,而且還有小兒陪伴在旁,當時剛剛確診患上肺癌數月,並且以服食標靶藥控制病情。

過去的三年多時間,病情起,但因著天父的保守與憐憫,困難中仍然有著出路,盼望弟兄姊妹們一定要對天父有信心,不要氣餒,並且必須互相效力,正如哥林多後書1:4「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安慰我們,使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各樣患難的人。」

年初,身體狀況很差,有一段時間需要使用氧氣機幫助呼吸及坐輪椅代步,身邊的家人與朋友都十分擔心,進進出出醫院好幾次,在患難中往往認清自己所擁有的及所缺乏的事實。數算中,我最幸福是擁有天父的愛。
神的
> 百分之一百純淨的愛
> 零百分比的代價
> 沒有時限的愛

因著兒子的學校假期,我前往英國探望他,由於早前答應提交分享稿件,但旅行前大家都知道有不少事情要預備,心情十分複雜。心裡曾有著一個念頭,不如就以放大假旅遊的理由,推辭見證分享吧!但心裡卻突然有一想法:「天父何曾有放大假呢?你曾幾何時見祂會因放假而漠視你?」噢!獨一真神,慈愛的主耶穌基督,要應付地球上所有由他創造的人類,就比例而言,祂更應該有放假的權利,這就是無時空限制無條件的愛。

說到親人的愛,中國人有一句俗語:「久病床前無父子」。癌症與情緒病是一種長期病患,往往透過時間及金錢等因素,很容易驗證到親人愛你有多深啊!所有陪同出席分享會的親人及好友,一定是真心真意愛我們這班患病的肢體。當初預備分享內容時,因弟兄姊妹都應該有類似的治療經歷,所以我決定不再分享病痛的過程,但分享什麼呢?於是我求告天父,求衪帶領我及使用我的嘴巴,最後決定了傳福音!其實所有「恩霖天地」的弟兄姊妹對天父爸爸的愛已經絶對信賴,所以絕大部份人已決志信主,但相信眾人中仍有未信主耶穌的,可能只是陪伴家人及朋友出席呢!

暑假時,小兒將他的書櫃整理,期間仍保留一些他認為重要的書本及功課,當中竟然被我發現一篇中文作文,內容是他在我確診肺癌後,決定向我傳福音,那一剎那我欣喜萬分,感謝天父的恩典,讓我親眼看到兒子在文字中說出對我的愛!他認為信耶穌,可以讓我得救,他相信神會醫治我。文章再次提醒我,天父一定會為我們預備最好的,就如我最愛的兒子向我傳福音,讓我得救,讓我經歷不一樣的醫治,這份愛是天父送給我最寶貴的禮物。

相信還未信主的朋友們會奇怪,病是醫生為你診斷,治療過程及藥物也是由醫生負責的,那為何我總是說是天父的醫治呢?因為只要你信耶穌,主就會賜給你生命中很多很多的寶貴禮物,當中包括信心丶勇氣丶忍耐等難以從自己及他人身上取得的素質。曾經有一位信主的醫生對我說:「要有信心,一切是神的安排,是祂為你醫治!」過去的三年多時間,我仍然可以滿有平安的在人前傳福音,見證主愛,這絶對是神蹟,是天父在醫治呢!

撰文/梁小燕
更多「健關部」見證集內容:https://bit.ly/2WlGmDs

***********************
小燕已於2019年3月3日回到天家。小燕是個很懂得為人設想的姊妹,她的一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