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中學生「起飛」之路

同學的故事
一位個子矮小的男同學在中一起加入我們的午間福音聚會(關愛小組),每次看到他在教會都是坐歪的,常擺著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當我在新一期關愛小組中看著近百位中一生魚貫進校時,突然發現這位男同學引著一小組的中一生,眼前的他是個已長高不少的中三少年,指示著學弟妹們聆聽傳道的分享,又溫柔地對他們說:「你們認為耶穌為什麼這樣對待那有罪的女人?」我驚訝得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這不是我們傳道同工或導師才會問及的查經問題嗎?竟然出自這位從前漫不經心的中三男孩子口中,我心中實在讚嘆神的恩典和作為。

老師的故事

在這數年中漸漸認識學校的老師,原來有些老師從數十年前任教至今也堅持在某些早上早點回校,一同禱告。他們也曾有灰心的日子,但也堅持過來。有年,老師們決定重整教師團契,並邀請我們作為主力的帶領。我們一同禱告,得悉他們當中約有一半仍未信主,我們就在禱告中把他們視為團契的主要服事對象。在團契中,老師勇敢地分享神怎樣幫助她走過婚姻的困難和獨力養育孩子,學校的基督徒老師又怎樣與她同行。未信的老師也說很享受這個時間,所以,原本每季一次的教師團契,也變成每月及加入每週禱告會,實在感恩。

學校的故事
青年會書院於1952年在油麻地(今天窩打老道青年會位置)創立,於1991年遷校至馬鞍山。恩福馬鞍山堂則於2010年開始與學校合作,部份同學來自基層或移民家庭,但藉著老師們的努力和牧養,學生們的品行成績每年都有進步, 現在成了馬鞍山區家長愛慕進入的學校。這麼多年來我們開展午間關愛小組、參與親子講座,並設下每年的獎學金頒發給每科表現優秀的同學。我們見證數百多位同學信主,這全是神的恩典和能力,並老師、同工和導師每星期孜孜不倦的付出。今年我們更新關愛小組形式,同學更為投入信仰和討論,盼他們得著信仰,一生不走差,滿滿經歷神的豐盛。

撰文/ 黎家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