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家人

證道搜尋




祂是奇妙策士<遇上畫中人,奇妙四川之行>

3月中,兒子因學習和服事的壓力,需要休息減壓。他減壓的方法之一:就是畫畫兒。那天,他拿著一幅素描畫給我看,一位滿臉滄桑的老年婦女出現在我眼簾。當時他問我:「你看到了什麼?」,我記得回答說:「這位老婆婆的眼睛看著很遠的地方……,她好像在盼望著什麼……」隨後我就拍了張照片,把這幅圖畫儲存在我的手機中

4月6日( 星期六),我們一行10人,來到了大山彝族自治區探望當地『XWA學校』貧窮孩子的家庭。我們一共走訪了5戶人家。當來到其中一戶探訪時,迎面走來一位老婆婆,我看著她的感覺似曾相識,卻不記得在哪兒見過。這位老婆婆用手比劃告訴我們她已經84歲了。在大山那麼困難落後的境況中,這個年齡已經算是非常的高齡了。她臉上的滄桑和皺紋,就像樹的年輪一樣,一道又一道。當時,我情不自禁地走近她,雙目緊緊的看著她,不由自主地伸出雙手,輕輕撫摸她的臉龐。她臉上的皺紋一道又一道,我不停地輕輕摸著她的皺紋,她也看著我不斷地用彝族的語言對我說話。我問她:「我可以抱抱你嗎?」她繼續用彝族的語言在說話,我不知道她在講什麼,就緊緊的抱住她。當我鬆開手的時候,我看見她流淚了,我輕輕地幫她拭著眼淚。此刻,我的眼淚也慢慢地流了出來……


在回程路中,我突然地想起,他就是兒子畫中的那位老太太呀我快快的從手機中找出那幅圖畫和老婆婆的照片對比了一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太震撼了!我無法用理性去認知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如果沒有兒子的這幅圖畫,我未必會特別注意這位老婆婆,因為有很多類似的老人家,黑黑的皮膚、穿著髒髒的衣服
太9: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太20:34 「耶穌就動了慈心,把他們的眼睛一摸,他們立刻看見,就跟從了耶穌。」

現在回想起來 ,主耶穌一早已經把這位老婆婆帶到我的面前,而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當我一看見這位彝族的老婆婆,主耶穌就感動我動了慈心去憐憫她,去注目她,去撫摸她,去擁抱她……此刻語言已不再成為代溝。

一次輕輕的撫摸,一個溫暖的擁抱,已經傳遞了上帝的大愛。可能這位老婆婆一生中都沒有人那麼專注地看著她,去輕撫她的臉龐,去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此時此刻,上帝的愛已經超越了一切,沒有任何的隔閡可以阻擋神的愛,因為神就是愛!我們的服事就是傳遞上帝的愛,我們都是神手中的器皿,只要願意被神使用。感謝主!一切的榮耀歸於上主!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