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重溫

2017-06-18
為父,為師?!


分類

講員

時段

門徒生活

林耀明傳道

恩福馬鞍山堂崇拜-早堂, 恩福馬鞍山堂崇拜-午堂

證道搜尋




證道經文:和合本修訂版

保羅

哥林多前書

4:14我寫這些話,不是要使你們羞愧,而是要警戒你們,好像我所愛的兒女一樣。

4:15雖然你們在基督裏有無數的導師,卻沒有許多父親,因我是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

11:1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使徒行傳

20:35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提摩太前書

1:16然而,我蒙了憐憫,好讓基督耶穌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完全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做榜樣

提摩太後書

1:13你從我聽到那健全的言論,要用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作為規範。

提摩太

使徒行傳

16:1後來,保羅來到特庇,又到路司得。在那裏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是信主的猶太婦人的兒子,他父親卻是希臘人。

16:2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都稱讚他

16:3保羅要帶他同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猶太人都知道他父親是希臘人,就給他行了割禮

16:4他們經過各城,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長老所決定的規條交給門徒遵守。

16:5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增加。

哥林多前書

4:17 因此,我已差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面是我親愛和忠心的兒子;他要提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為人,在各處各教會中怎樣教導人。

16:10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照顧他,使他在你們那裏無所懼怕,因為他做主的工作像我一樣。

16:11 所以,無論誰都不可藐視他。只要送他平安前行,讓他到我這裏來,因為我等著他和弟兄們同來。

腓立比書

2:19我靠主耶穌希望很快能差提摩太去見你們,好讓我知道你們的事而心裏得著安慰。

2:20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真正關懷你們的事。

2:21其他的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

2:22但你們知道提摩太是經得起考驗的,他與我為了福音一同服侍,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2:23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怎樣了結,我希望立刻差他去,

提摩太前書

1:2寫信給那因信主作我真兒子的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給你!

4: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5:23為了你的胃,又常患病,不要只喝水,要稍微喝點酒。

6:11但你這屬神的人哪,要逃避這些事;要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提摩太後書

1:5我記得你無偽的信心,這信心先存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的心裏,我深信也存在你的心裏。

1:7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而是剛強、仁愛、自

制的心

3:15並且知道你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在基督耶穌裏的信有得救的智慧。

提多

加拉太書

2:1過了十四年,我再上耶路撒冷去,巴拿巴同行,也帶了提多一起去。

2:2我是奉了啟示上去的;我把在外邦人中所傳的福音對弟兄們說明,我是私下對那些有名望的人說的,免得我現在或是從前都徒然奔跑了。

2:3但跟我同去的提多,雖是希臘人,也沒有勉強他受割禮

2:4因為有偷著混進來的假弟兄,暗中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裏擁有的自由,要使我們作奴隸,

2:5可是,為要使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們中間,我們一點也沒有讓步順服他們。

提多書

1:4我寫信給在共同的信仰上作我真兒子的提多。願恩惠、平安從父神和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歸給你!

1:5我從前把你留在克里特,是要你將那沒有辦完的事都,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設立長老

哥林多後書

2:13那時,因為沒有遇見我的弟兄提多,我心裏不安,就辭別那裏的人,往馬其頓去了。

7:6但那安慰灰心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

8:6因此,我們勸提多,既然在你們中間開始這慈善的事,就

當把它辦成

8:16感謝神,把我對你們的熱忱同樣放在提多心裏。

8:17他固然了我的勸告,但自己更加熱心,自願往你們那

裏去。

12:18我勸提多到你們那裏去,又差遣那位弟兄與他同去,多佔過你們的便宜嗎?我們的行事為人不是同一心靈嗎?不是同一步伐嗎?

提摩太後書

4:10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已經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

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講道大綱:

1. 為父的,應否為師?

2. 為父的,如何為師?

3. 為父的心教養成材!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