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重溫

2016-12-11
使徒行傳系列(五)–你準備好未


分類

講員

時段

門徒生活

黃陳江宜師母

恩福馬鞍山堂崇拜-早堂, 恩福馬鞍山堂崇拜-午堂

證道搜尋




證道經文:使徒行傳5:12-42 

引言
兩個選擇

1 ________的攻擊
1.1 ________的攻擊


1.2 ________的攻擊


2 ___¬¬__的作工
2.1 ________奇事

2.2  神的________

2.3  神的________

3 ___¬¬__的回應
3.1  忠心____________


3.2 ____________為主____


結果:教會____________

應用:你預備好未?
使徒行傳5:12-42
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羅門的廊下; 
13 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 
14 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
15 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牀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甚麼人身上。
 16 還有許多人帶着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17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都起來,滿心忌恨, 
18 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 
19 但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 
20 說:「你們去站在殿裏,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
21 使徒聽了這話,天將亮的時候就進殿裏去教訓人。大祭司和他的同人來了,叫齊公會的人和以色列族的眾長老,就差人到監裏去,要把使徒提出來。 
22 但差役到了,不見他們在監裏,就回來稟報說: 
23 「我們看見監牢關得極妥當,看守的人也站在門外,及至開了門,裏面一個人都不見!」 
24 守殿官和祭司長聽見這話,心裏犯難,不知這事將來如何。
25 有一個人來稟報說:「你們收在監裏的人,現在站在殿裏教訓百姓。」 
26 於是守殿官和差役去帶使徒來,並沒有用強暴,因為怕百姓用石頭打他們。
27 帶到了,便叫使徒站在公會前。大祭司問他們說: 
28 「我們不是嚴嚴地禁止你們,不可奉這名教訓人嗎?你們倒把你們的道理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叫這人的血歸到我們身上。」
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30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 
31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32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33 公會的人聽見就極其惱怒,想要殺他們。 
34 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在公會中站起來,吩咐人把使徒暫且帶到外面去, 
35 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論到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辦理。 
36 從前丟大起來,自誇為大,附從他的人約有四百;他被殺後,附從他的全都散了,歸於無有。 
37 此後,報名上冊的時候,又有加利利的猶大起來,引誘些百姓跟從他;他也滅亡,附從他的人也都四散了。 
38 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 
39 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
40 公會的人聽從了他,便叫使徒來,把他們打了,又吩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道,就把他們釋放了。
41 他們離開公會,心裏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 
42 他們就每日在殿裏、在家裏不住地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輔助經文 : 使徒行傳5:1-11 
1 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2 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裏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6 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7 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 
8 彼得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
她說:「就是這些。」
9 彼得說:「你們為甚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10 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少年人進來,見她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在她丈夫旁邊。 
11 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使徒行傳6:1上  那時,門徒增多,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