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受苦節及復活節聚會

第十三站--耶穌死在十字架上

2017年03月24日

默想經文:路加福音23: 44-46(新漢語譯本)

44 那時大約是第六時,黑暗籠罩了整個大地,直到第九時,
45 因為太陽隱沒了。聖所裏的幔帳從中間裂開。
46 耶穌大聲喊着說:「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在你手中!」說了這話,他就斷了氣。
安靜反思:
黑暗代表著絕望。太陽被黑暗所吞蝕,彷彿正義、公理已經落敗,義人已經無所依靠。但是,耶路撤冷的聖殿裏標誌著神與人隔絕的幔帳卻在此時從中間裂開,彷彿一雙無形的手從天上撕破這道隔膜,讓希望之光重現於裂縫當中。耶穌的呼喊:「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在你手中!」代表著那終極並永遠可靠的指望。耶穌讓我們看見,當一切盡是黑暗、絕望之時,當我們感覺無所依靠之時,天父仍然是可靠的。讓我們學習在任何處境下仍然保持對父神這份透過主耶穌而來的盼望而不至絕望。

禱告:
主耶穌,你就是真光,是那驅走世界黑暗的光,因為你已經戰勝死亡。求你引導我的目光在一切的困境中穿越黑暗的籠罩﹐看見在你裡面的永恆盼望﹐好叫我能勇敢地繼續向前,不至絕望,因為神是信實可靠的。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