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受苦節及復活節聚會

第十一站--耶穌給強盜天國的應許

2017年03月24日

默想經文:路加福音23: 39-43

39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基督麼?可以救自己和我們罷! 40 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麼? 41 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 42 就說: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紀念我! 43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安靜反思:
兩個犯人的說話代表兩種看法:有人視十字架為耶穌的軟弱、無能,被人嘲笑及厭棄;有人卻視十字架為耶穌的大能,以愛征服罪惡的勢力,帶來饒恕和復和。今日很多人追求財富、權力、知識、成就、作為自己的能力或勢力;你看到這一切和自己的限制嗎?你相信耶穌、十字架、饒恕與愛,給你更大的能力,去勝過一切的逆境、試探及惡勢力嗎?又帶給你更恆久的希望和更美滿的人際關係嗎?你有什麼想和十字架上的耶穌說?
禱告:
以愛的十字架征服罪惡及人類心靈的主耶穌,我願意放下倚靠自己及世界推崇的能力,謙卑承認自己是無力自救的罪人,單單仰賴你及你的十字架,以致在你的愛中成長,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及愛的大能。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