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受苦節及復活節聚會

第九站--耶路撒冷婦女為耶穌哀哭

2017年03月24日

默想經文:路加福音23: 27-31

27 有許多百姓跟隨耶穌,內中有好些婦女;婦女們為他號咷痛哭。 28 耶穌轉身對他們說: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為我哭,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 29 因為日子要到,人必說:不生育的,和未曾懷胎的,未曾乳養嬰孩的,有福了! 30 那時,人要向大山說:倒在我們身上!向小山說:遮蓋我們! 31 這些事既行在有汁水的樹上,那枯乾的樹將來怎麼樣呢?
安靜反思:
耶路撒冷的婦女目睹自己所熱愛、所景仰、所跟隨的主耶穌,揹著十字架的羞辱及痛苦,她們都忍不住大聲痛哭;今日當你靜靜地、默想愛你的主耶穌竟然滿身傷痕,走在這條血跡班班的苦路時,你有何感受?你的心有什麼觸動嗎?
另一方面,當你想到那些堅決拒絕耶穌的人,將來要承受的刑罰,會比耶穌所承受的更艱難、更痛苦時,你又有何感受?你會像耶穌一樣為他們而難過嗎?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當我想到你為我的罪而忍受難以承受的痛苦,我的心很痛、很難過、很懊悔,實在不明白你為何要這麼為我?這麼愛我這個罪人?求你感動我身邊還未相信你的家人朋友,但願他們藉著今年的復活節,能夠明白你犧牲的愛,免除他們因拒絕你而帶來的痛苦。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