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受苦節及復活節聚會

第七站--耶穌肩負沉重苦架

2017年03月24日

第七站--耶穌肩負沉重苦架 

默想經文:約翰福音19:6,15-17
6祭司長和差役看見他,就喊著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彼拉多說:「你們自己把他釘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來。」15他們喊著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祭司長回答說:「除了凱撒,我們沒有王!」16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17他們就把耶穌帶了去。耶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希伯來話叫各各他。
安靜反思:
宗教領袖和當時的猶太人,面對著神的獨生子,道成肉身的耶穌,本應是他們世世代代等候的彌賽亞,但他們竟然像瞎眼一樣看不見;祭司長甚至表示他們沒有王,確實他們心中並沒有王,只有驕傲和自義。今天求主幫助我們不單只空有聖經的知識,而沒有在生命中降服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求主憐憫。

禱告:
親愛的主,昔日的宗教領袖縱然是熟讀聖經和律法,但他們卻被心中的自義蒙蔽,看不到祢就是世人所期待的彌賽亞;求主幫助我,讓我看到生命中要對付的罪和軟弱,叫我每天在祢話語的光照下省察,並順服地聽道並行道,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