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受苦節及復活節聚會

第三站--耶穌在公會被判罪

2017年03月08日

默想經文:路加福音22:66-71
66天一亮,民間的眾長老連祭司長帶文士都聚會, 把耶穌帶到他們的公會裏,67說:「你若是基督,就告訴我們。」耶穌說:「我若告訴你們,你們也不信;68我若問你們,你們也不回答。69從今以後,人子要坐在上帝權能的右邊。」70他們都說:「這樣,你是上帝的兒子嗎?」耶穌說:「你們所說的是。」71他們說:「何必再用見證呢?他親口所說的,我們都親自聽見了。」

安靜反思:
長老和祭司長問耶穌:「你若是基督,就告訴我們。」、「你是上帝的兒子嗎?」其實他們期望耶穌答「是」還是「不是」呢?既然他們已先入為主地有了前設﹐他們自然便聽不進耶穌為自己所作的見證。今日我們有先入為地接收神的啟示嗎?我們可有認為上帝要乎合我心中某些框框﹐祂才值得我信靠?求聖靈光照﹐好讓我裡面的靈也認定耶穌就是基督﹔祂才是我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禱告:
再來審判世界的基督﹐你昔日在公會被審﹐清楚顯明祢就是那謙謙和和的救世主。我們求祢加能賜力給我們﹐叫我們今日在世﹐努力為真理作見證﹐即使面對壓力或逼迫﹐我們也能夠是就是、不說就是不是。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