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受苦節及復活節聚會

第二站--耶穌被賣和被捕

2017年03月08日

默想經文:馬可福音14:43-46
43說話之間,忽然那十二個門徒裏的猶大來了,並有許多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那裏與他同來。44賣耶穌的人曾給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把他拿住,牢牢靠靠地帶去。」45猶大來了,隨即到耶穌跟前,說:「拉比」,便與他親嘴。46他們就下手拿住他。

安靜反思:
「親吻」是人用來表達愛言的身體語言﹐但如今卻成了猶大出賣耶穌的記號﹐人性中的詭詐莫過於此!面對自己教了三年的學生﹐為著金錢或政治理想而出賣自己﹐耶穌有何感受呢?當這剛一同吃過最後晚餐的咀﹐吻在自己臉上時﹐耶穌何解不立時推開他?人常言道:「爾虞我詐」、「你不仁﹐我不義」﹐唯願耶穌對罪人頂撞的這份不降不卑﹐亦沒有以惡還惡的氣度﹐能成為你我的另類榜樣。

禱告:
洞悉人心的主耶穌﹐求你引導我先檢視自己的內心﹐看我裡面有沒有詭詐沒有﹐好叫我能免於自欺和偽善。又保守我不陷入以惡報惡的試探中。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