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受苦節及復活節聚會

第一站--耶穌在客西馬利園祈禱

2017年03月08日

默想經文:馬太福音6:36-41
36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裏,等我到那邊去禱告。」37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38便對他們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裏等候,和我一同警醒。」39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40來到門徒那裏,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41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安靜反思:
在客西馬利園﹐耶穌充分流露出他人性中脆弱的一面﹐祂憂愁、難過、憂傷到幾乎要死、甚至他要求天父可免去他上架的痛苦﹐最叫我驚訝的是耶穌竟然表達他需要兩位弟兄的同行和禱告!我們不是常常要求耶穌怎樣幫助自己﹐但何解如今耶穌會倒轉過來要我們幫助?弟兄姊妹﹐你是一個容易流露自己軟弱的人嗎?在試煉中﹐你會主動向人求助﹐還是選擇獨力承擔呢?能坦白面對自己人性的幽暗面﹐才是步向光明的第一步。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你真的如聖經所說「在凡事上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所以你能體恤我們的掙扎。今日我坦然在你面前承認我的失敗、軟弱、和一般切的負面感受﹐求祢幫助我、安慰我﹐好叫我在繼續走天路時﹐能保持警醒、免入迷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