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重溫

2018-03-04
絕境仰望(八):苦難有盡期

分類

講員

時段

李志旋牧師

恩福東九堂崇拜-早堂, 恩福東九堂崇拜-午堂

證道搜尋




證道經文:但以理書八 : 1-27

1. 伯沙撒王在位第三年、有異象現與我但以理是在 先前所見的異象之後。
2. 我見了異象的時候、我以為在以攔省、書珊城中. 〔城或作宮〕我見異象又如在烏萊河邊。
3. 我舉目觀看、見有雙角的公綿羊站在河邊、兩角都高、這角高過那角、更高的是後長的。
4. 我見那公綿羊往西、往北、往南牴觸、獸在他面前都站立不住、也沒有能救護脫離他手的、但他 任意而行、自高自大。
5. 我正思想的時候、見有一隻公山羊從西而來、遍行全地、腳不沾塵.這山羊兩眼當中、有一非常的角。
6. 他往我所看見站在河邊、有雙角的公綿羊那裡去、大發忿怒、向他直闖。
7. 我見公山羊就近公綿羊、向他發烈怒、牴觸他.折斷他的兩角、綿羊在他面前站立不住、他將綿羊觸倒在地、用腳踐踏、沒有能救綿羊脫離他手的。
8. 這山羊極其自高自大、正強盛的時候、那大角折斷了.又在角根上向天的四方、〔方原文作風〕長出四個非常的角來 。
9. 四角之中、有一角長出一個小角、向南、向東、向榮美之地、漸漸成為強大。
10. 他漸漸強大、高及天象、將些天象和星宿拋落在 地、用腳踐踏。
11. 並且他自高自大、以為高及天象之君.除掉常獻給君的燔祭、毀壞君的聖所。
12. 因罪過的緣故、有軍旅和常獻的燔祭交付他、他 將真理拋在地上、任意而行、無不順利。
13. 我聽見有一位聖者說話、又有一位聖者問那說話的聖者、說、這除掉常獻的燔祭、和施行毀壞的罪過、將聖所與軍旅踐踏的異象、〔軍旅或作以色列的軍〕要到幾時纔應驗呢。
14. 他對我說、到二千三百日聖所就必潔淨。
15. 我但以理見了這異象、願意明白其中的意思、忽有一位形 狀像人的、站在我面前。
16. 我又聽見烏萊河兩岸中有人聲呼叫說、加百列阿、要使此人明白這異象。
17. 他便來到我所站的地方.他一來、我就驚慌俯伏 在地.他對我說、人子阿、你要明白、因為這是關乎末後的異象。
18. 他與我說話的時候、我面伏在地沉睡.他就摸 我、扶我站起來、
19. 說我要指示你惱怒臨完必有的事、因為這是關乎 末後的定期。
20. 你所看見雙角的公綿羊、就是瑪代和波斯王。
21. 那公山羊、就是希臘王.〔希臘原文作雅完下同〕兩眼當中的大角、就是頭一王 。
22. 至於那折斷了的角、在其根上又長出四角、這四 角就是四國、必從這國裡興起來、只是權勢都不及他。
23. 這四國末時、犯法的人罪惡滿盈、必有一王興起、面貌兇惡、能用雙關的詐語。
24. 他的權柄必大、卻不是因自己的能力、他必行非 常的毀滅、事情順利、任意而行.又必毀滅有能力的和聖民。
25. 他用權術成就手中的詭計、心裡自高自大、在人 坦然無備的時候、毀滅多人.又要站起來攻擊萬 君之君、至終卻 非因人手而滅亡。
26. 所說二千三百日的異象是真的、但你要將這異象封住、因為關乎來許多的日子。
27. 於是我但以理昏迷不醒、病了數日、然後起來辦 理王的務.我因這異象驚奇、卻無人能明白其中的意思。




講道大綱 :
1. 引言



2. 惡夢再臨﹑但以理(1-12)



3. 感嘆禍患、無了期(13-19)



4. 馬代波斯、希利尼(20-26)



5. 病臨在床、終會起(27)



6. 總結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