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蒙福的人生夢

證道搜尋




本人梁小燕,49歲,是一位單親媽媽,2014年六月決志信主,除了返「提摩太團契」以外,還有每月一次聚會的「恩霖天地」。

就讀小四的時候,我已經返教會,每個星期日在主日學聽導師講聖經故事,到中學我升讀一所基督教中學,所以我認識天父已經有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但雖說認識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但衹可說是認識,因為從中四的那個學年,我以學業為籍口,再沒有返教會,離棄天父的道路,生活於自己認為是正確的世界,雖然我背棄天父,但天父卻從來沒有離棄我。

2014年六月,我被確診患上四期肺癌,當時心想死亡快將臨近,最捨不得是當年還是12歲的兒子詩朗及我的父親,但天父確實沒有離棄我,祂安排我生命中最痛愛的兒子作了我身邊的天使,當我告訢他我的病情,他提醒我:「天父會醫治你的!」也在當晚開始,他主動在我們睡覺前,拉着我一起祈禱,隨之他也在同年8月陪伴我返崇拜,而我則加入了「恩霖天地」及「提摩太團契」新人組,繼而完成「初信成長八課」及完成「一針見血」「價值觀重整」及「新生命、新生活」等等的門訓課程,將我與天父的關係緊緊扣着。

回想少時,我曽經自問了一條問題,為何要傳福音,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是神的旨意,認為傳福音是一件很難啟齒的行為,並且會令朋友笑自己;但今天的我,已經完全改變,因為我們必須愛主愛人,讓身邊更多人得到永生的盼望。今年四月九日,我被馬鞍山分堂邀請到沙田醫院做分享見證,分享在患難經歷主的保守,與天父及家人關係重整,將盼望帶給院友及其家屬,完成分享後,在場約60個參加者有大概二十人立志信主,心中那份喜悅是難以形容,但這絕對不是我預備的內容精彩,相反我表現極為緊張,沒有預期的詳細解說,祗有天父的大能力,讓一切都變成美事。

母親當年也因為癌症離世,遺憾當日我未曾對她傳講福音!這一刻,我的父親及兒子已經認識天父,並且恆常參與教會聚會,雖然我是家中第一位申請水禮,但我深信不久將來,我一定能夠見證他們的受洗,並且恩典涉及身邊其他家人及朋友。

在這短短兩年間,我從報以絶望的未來,到滿有恩賜及信心的每一刻,這完全是萬有全能天父的作為,祂對我的慈愛沒有因為我曾經長時間離棄祂而被放逐,身邊不斷出現一位又一位的天使,身體狀況也出現曙光,恩典滿溢的我願與每個人分享這永不缺乏父愛,願人人擁有這永不熄滅的明燈與永生的盼望。

最後,我希望分享一節經文:「你們的光也要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把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  馬太福音五章16節」,祝願主內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