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集

2018-01-14
提摩太後書系列(四): 如何能「終結得好」?

分類

講員

時段

葉佩莊傳道

恩福東九堂崇拜-早堂, 恩福東九堂崇拜-午堂

證道搜尋




證道經文:提摩太後書四1-18

1. 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2. 務要傳道! 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3.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4.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6.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9. 你要趕緊的到我這裡來。
10. 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11. 獨有路加在我這裡。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的事上於我有益處。〔傳道或作服事我〕
12. 我已經打發推基古往以弗所去。
13. 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可以帶來,那些書也要帶來,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
14. 銅匠亞力山大多多的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
15. 你也要防備他,因為他極力敵擋了我們的話。
16.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
17.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
18.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講道大綱 :
1. 引言






2. 活出教與傳 (提後四1-5)






3. 活出真實不反智 (提後四9-18)





4. 活出主生命 (提後四6-8)







5. 總結:

每一個基督徒總希望在信仰之路,能終結得好! 保羅一直沒有誇飾這條路是容易走; 然而,因著這寶貴的福音,務要活出主道,仍是值得我們畢生走的路。

回應詩《我已經決定》其中的歌詞:「世界在背後,十架在前頭; 永不回頭,永不回頭!」願我們一生為主打美好的仗,永不回頭,永不回頭! 互勉之!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