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集

2017-02-12
直到地極 ︰使徒行傳系列(十三)–承傳使命


分類

講員

時段

福音性, 門徒生活

黃陳江宜師母

恩福馬鞍山堂崇拜-早堂, 恩福馬鞍山堂崇拜-午堂

證道搜尋




證道經文:使徒行傳14:1-28            

引言:
耶路冷的福音傳流
第一次宣教旅程

1 佈道策略
1.1 人的策略


1.2 神的策略


2 忠於使命
2.1 不怕攔阻


2.2 不被尊榮試探


2.3 不陶醉順利


3 建立承傳使命的教會
3.1 聖靈差派

3.2 堅固門徒

3.3 選立長老

3.4 共建團隊

應用
使徒行傳14:1-28
1 二人在以哥念同進猶太人的會堂,在那裏講的,叫猶太人和希臘人信的很多。
2 但那不順從的猶太人聳動外邦人,叫他們心裏惱恨弟兄。
3 二人在那裏住了多日,倚靠主放膽講道,主藉他們的手施行神蹟奇事,證明他的恩道。
4 城裏的眾人就分了黨:有附從猶太人的,有附從使徒的。
5 那時,外邦人和猶太人並他們的官長一齊擁上來,要凌辱使徒,用石頭打他們。
6 使徒知道了,就逃往呂高尼的路司得、特庇兩個城和周圍地方去,
7 在那裏傳福音。
8 路司得城裏坐着一個兩腳無力的人,生來是瘸腿的,從來沒有走過。
9 他聽保羅講道,保羅定睛看他,見他有信心,可得痊愈,
10 就大聲說:「你起來,兩腳站直!」那人就跳起來,而且行走。
11 眾人看見保羅所做的事,就用呂高尼的話大聲說:「有神藉着人形降臨在我們中間了!」
12 於是稱巴拿巴為宙斯,稱保羅為希耳米,因為他說話領首。
13 有城外宙斯廟的祭司,牽着牛,拿着花圈來到門前,要同眾人向使徒獻祭。
14 巴拿巴、保羅二使徒聽見,就撕開衣裳,跳進眾人中間,喊着說:
15 「諸君,為甚麼做這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我們傳福音給你們,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歸向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神。
16 他在從前的世代,任憑萬國各行其道;
17 然而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就如常施恩惠,從天降雨,賞賜豐年,叫你們飲食飽足,滿心喜樂。」
18 二人說了這些話,僅僅地攔住眾人不獻祭與他們。
19 但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挑唆眾人,就用石頭打保羅,以為他是死了,便拖到城外。
20 門徒正圍着他,他就起來,走進城去。第二天,同巴拿巴往特庇去,
21 對那城裏的人傳了福音,使好些人作門徒;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
22 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23 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
24 二人經過彼西底,來到旁非利亞。
25 在別加講了道,就下亞大利去,
26 從那裏坐船,往安提阿去。當初他們被眾人所託,蒙神之恩,要辦現在所做之工,就是在這地方。
27 到了那裏,聚集了會眾,就述說神藉他們所行的一切事,並神怎樣為外邦人開了信道的門。
28 二人就在那裏同門徒住了多日。

輔助經文:
使徒行傳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  
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
極,作我的見證。」
使徒行傳13:1-3
1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創世記 第 1 章



1 : 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 : 2   地是空虛混沌,深淵上面一片黑暗; 神的靈 運行在水面上。
1 :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 : 4    神看光是好的,於是 神就把光和暗分開。
1 :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
1 : 6    神說:「眾水之間要有穹蒼,把水和水分開。」
1 : 7    神就造了穹蒼,把穹蒼以下的水和穹蒼以上的水分開。事就這樣成了。
1 : 8    神稱穹蒼為「天」。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1 : 9    神說:「天下面的水要聚集在一處,使乾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 : 10    神稱乾地為「地」,稱聚集在一起的水為「海」。 神看為好的。
1 : 11    神說:「地要長出植物,就是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在地上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12   於是地長出了植物: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各從其類;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1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1 :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來分晝夜,讓它們作記號,定季節、日子、年份,
1 : 15   它們要在天空發光,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 : 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了星辰。
1 : 17    神把這些光體擺列在天空,照在地上,
1 : 18   管理晝夜,分別光暗。 神看為好的。
1 : 19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1 : 20    神說:「水要滋生眾多有生命之物;要有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 : 21    神就創造了大魚和在水裏滋生的各樣活動的生物,各從其類,以及各樣有翅膀的鳥,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要繁殖增多,充滿在海的水裏;飛鳥也要在地上增多。」
1 : 23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1 : 24    神說:「地要生出有生命之物,各從其類,就是牲畜、爬行動物、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 : 25   於是 神造了地上的走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和地上一切的爬行動物,各從其類。 神看為好的。
1 : 26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動物。」
1 : 27    神就照着他的形像創造人,照着 神的形像創造他們;他創造了他們,有男有女。
1 : 28    神賜福給他們, 神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這地,治理它;要管理海裏的魚、天空的鳥和地上各樣活動的生物。」
1 : 29    神說:「看哪,我把全地一切含種子的五穀菜蔬和一切會結果子、果子裏有種子的樹,都賜給你們;這些都可作食物。
1 : 30   至於地上一切的走獸、天空一切的飛鳥,並一切在地上爬行的,有生命的動物,我把綠色植物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 : 31    神看一切所造的,看哪,都非常好。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