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感謝主! 讓我有機會參予三福及栽培訓練,傳福音是神所託付我們每一位信徒的大使命。在我參加三福之前,我有不少傳福音機會,但是我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沒有系統講述福音,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當遇到難以回答的問題時,更加束手無策。以致未能夠與人分享一個完整福音,即使有心志傳福音,對方不能完全明白福音的內容。自知裝備不足,即使有心志傳福音,亦要有學習傳福音的方法和技巧。所以當有「三福」招募時,我就把握機會報名。
 
在三福訓練課程中,透過上堂學習分享見證、講述福音、背誦福音大綱、經文和出隊實習經驗,使我學懂傳福音的步驟,應變技巧,讓我的信仰根基得著堅固,透過實習訓練,我可以親身見證朋友決志信主和不斷經歷領人歸主的喜樂,學習在團隊之間互相配搭,互相鼓勵,靈命得著激勵, 有信心向人分享整全福音內容。
 
雖然每一次出隊向陌生人講述福音時都很緊張,但是每次收隊的時候,也總是充滿了從神而來的喜樂.,即使有時福音對象未能即時決志,但相信福音種子已播在對方心田內,我知道我只要忠心順服地為主作見證,主已經喜悅。
 
三福是裝備信徒傳福音,而栽培是透過「成長八課」教導初信者過基督徒生活。
 
初信者需要有人來引導,幫助他在靈命上成長,在真理信仰上紮穩根基及投入教會生活。因此,我接受栽培訓練。在訓練期間,我學習到栽培員對初信者應有的栽培態度︰栽培不是當一份工作去做,而是以心出發,以生命影響生命,與初信者建立互信關係,讓初信者有渴慕真理、認識真理、獨立追求的心志與行動,另一方面,要操練栽培者自己有穩定的靈性和真理的裝備。
 
在我栽培小羊時,我會多分享自己信主經過和最初返教會時的感受,讓對方產生共鳴;又與她分享一些心事,無論開心或掛心的事情,藉此鼓勵小羊學習為人代禱。我已經完成栽培兩位初信者。 感謝主預備好好的小羊給我,讓我有機會陪著她們一起成長。
 
願榮耀頌讚歸給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