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在我未接受三福訓練前,我常常也希望在我身邊未信主的家人及朋友可以認識神,得着那充滿喜樂的救恩。但我傳福音時,常常說了大半天也未能入正題,浪費了大好的機會。另外,又加上教會的牧者也常說,三福和栽培是弟兄姊妹必要的裝備,因此就毅然參加了三福和栽培訓練。
 
在三福的訓練中,我不單學到一套有效傳福音的工具,也體會到弟兄姊妹的配搭、同心和同工的重要,又加上每隊有六位禱伴們在背後一同同心合意的禱告支持,體會主實在是聽禱告的,並聖靈的同在,實在是一幅極美的圖畫。
 
記得有一位對象,當我一見到她,就覺得她是一隻綿羊,正等待我們帶她作決志祈禱,後來當我們問她願意決志的原因,原來主早在二十年前,已開始預備了她的心,今次應邀聽三福是因為她的兒女對媽媽說,既然妳相信神,現在是時候要認真決志信主了。這完全是出於神自己的工作,但神卻願意讓我這個力量極其微少的人在祂的工作中有份,並讓我能經歷祂的大能。
 
另外也有兩位我們為他們做得救確據的對象,當他們分享如何依靠主去渡過他們的難處,如何經歷神自己的大能大力和祝福,我簡直感受到他們的見證是我莫大的幫助,彷彿我才是被出隊被激勵的對象。
 
其實在三福的訓練中,我也曾經有兩次想過放棄。第一次是在三福第一階段訓練的第二週,因我的媽媽被證實患了末期肺癌,我擔心要每天出入醫院照顧媽媽,而沒有時間和精神去溫習背誦三福大綱(背三福大綱要一字不漏),之後經過禱告和隊長的鼓勵之下,神就讓我有智慧,利用乘車的時間背誦三福大綱(其實我搭車看書會暈車浪),但神又讓我做得到。而第二次就是害怕要做隊長想放棄參加第三階段的訓練,但經過一段很長時間的禱告和禱伴們的鼓勵,我願意順服主,就不再想自己的軟弱和能力,繼續報讀三福的第三階段。感謝主我已靠着主完成了!
 
之後我就參加栽培訓練。或許有些弟兄姊妹對栽培訓練的看法和我一樣,就是透過訓練去牧養小羊,使小羊成長。但我如今體會的,是主透過這訓練首先去栽培我自己,使我更體會靈修、讀經和禱告的重要。
 
在牧養小羊的過程中,看見小羊逐漸成長和渴慕神的話,心裡很開心,彷彿體會到當神看見我在靈裡成長的喜悅,和使人成長的是神。同時也看見神的心,就是要我用生命去影響生命的重要,使我立志在主裡要更長進,有好的榜樣,不然,便會絆倒小羊。
在這十四星期的栽培訓練中,我好像多參加了一個團契,當中無論是導師,helpers或學員之間,因着大家有着相同的心志和目標,透過彼此分享,互相支持、鼓勵和代禱,大家就好像一家人一樣,感覺很親切。而最令人感動的,就是導師對學員的承諾︰「無論將來在栽培事奉上遇到任何難處,也可以隨時回來尋求幫助,因為是一生保用,永不會過期的。」
 
三福和栽培訓練給我的體會︰訓練的目的不單是要讓弟兄姊妹有服事神的機會,而是要讓神的祝福臨到我們身上,使我們更深經歷祂,如果你已經許久沒有經歷神,鼓勵有感動的你把握機會接受栽培訓練。
 
願榮耀歸給 神,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