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是一成團契的殷靜珠Catherine,是一位退休小學教師。
 
自從信主後,一直希望能遵守主耶穌升天前頒下的大使命,奈何沒有傳福音的技巧,故未能親自向身邊的親友講述福音內容,領他們歸主。2008年退休後,我懷着戰戰兢兢的心情報讀三福。
 
聽說三福訓練着重背誦,而我已是一位長者,記憶力又不太好,因此,我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夠應付。
 
在受訓期間,藉着聖靈的帶領,禱伴的代禱,原來主的恩典是夠用的,不經不覺我竟然可以完成四個階段的學習。
 
當中讓我分享兩個出隊的體驗︰
 
1.      人願意決志,不在於三福隊員是否講得流暢,完全是神的恩典。
記得在我出隊當中,大部份的對象都是即時決志信主的。
 
2.      神是無所不知的神,祂所安排的遠遠超過我們的所想所求。
有一次我出隊,對象是一位馬來西亞籍華人,她只會聽和講廣東話,但完全不懂看中文,出隊前我為此禱告,結果她決志信主,我便送她「三福包」,當我從包中取出約翰福音靈修版時,發現竟是一本中英對照的約翰福音,原來我拿錯了普通話的「三福包」,當時我十分感動,神的作為是如此奇妙。
 
完成三福第四階段後,常聽說初信者要輪候一段時間,才有栽培員聯絡他們,我心中很有感動,於是我決定報讀栽培。
 
在課程中明白到大使命的要求︰「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原來大使命是包括傳福音與栽培,兩者是互相緊扣的,缺一不可的。
 
受訓期間,我開始栽培一位初信者,這位初信者在聽三福前,從未去過教會,她聽完三福後,便很單純地決志信主。我與她上第一課栽培時,幫她明白決志的意義及主耶穌應許的永生確據,現在已上完4課,我與她亦建立了彼此信任的關係,在這位初信者的身上,我清楚看到「初信栽培」實在對剛決志的人是十分重要的;當我看見她很努力追求成長,例如︰她每天都會讀經、祈禱、背金句,與神建立良好的關係,我內心感到十分欣慰。感謝神使用我成為她的栽培員,在她信仰的起步點上幫助她踏上成長路!』
 
願 榮耀頌讚歸與天上的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