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是來自Agape Tuesday團契的鄧遠光,大家都稱呼我阿光。首先,多謝神讓我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在栽培訓練課程裡面的學習與經歷。
 
回想起當初,我為什麼報名參加栽培訓練,因為我看見團契弟兄姊妹的需要,跟太太一起禱告後,便決定報名參與這次(第34期)的栽培訓練。
 
在栽培訓練的課堂上,我學習到很多很札實的栽培技巧。例如,第三課中的生命動力風車,令我體會最深刻。信徒生命就像一部風車,以基督為中心,透過風車的四塊車葉,分別是讀經、祈禱、聚會、見證,去維繫風車動力,使生命能在基督裡持續成長。跟太太預備實習課文時,因課文的內容,彼此同時亦檢視自己的屬靈生命。發現自己四方面都有不足,例如︰靈修經常趕時間、讀經時對內容理解不夠等,這些都影響生命風車的轉動,阻礙屬靈生命的成長。於是與太太彼此都禱告反省,以行動立志。
 
在栽培小羊方面,讓我有機會與小羊分享如何靈修、祈禱,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又彼此分享生活點滴。栽培中令我最難忘最感恩的一件事︰小羊分享他藉着禱告和聖靈的幫助,竟能夠戒掉十多年的煙癮,神大能的作為何等奇妙啊!當我看見小羊對神話語的渴求,也燃點起自己心中的那團火,激發自己要認真追求,作小羊的榜樣。我也跟小羊一起立志︰在生活上為主作好見證,要成為屬靈的大丈夫,成為家庭的祝福。
 
由於時間關係,我沒辦法將當中所學習的一一詳提。如果你想同樣經歷神更多,我建議你也加入栽培的大家庭。一起讓初信小羊扎穩信仰根基,讓他能自發地追求成長。
 
受訓中所有的得著,都超出我當初跟太太禱告時的所想所求。分享一段我在栽培課上,很喜歡的經文,約翰福音15: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與賜恩典給我們的神,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