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33期栽培結業見證    (2011年1月)                         
 
本人是雅歌Mandy,今晚我想跟大家分享參加栽培訓練的原因、當中的經歷和學習。2010年9月2日,我的爸爸因腹膜炎入院,需要在緊急的情況下進行一項大手術,因為他年紀大,手術很危險,由於爸爸未信主,當時我很擔心他從此沒有機會接受救恩,當時我想向他傳福音,但原來自己沒有好好的裝備,不懂得怎樣有系統地向他傳講,只好東一句西一句,最後祈禱結束,爸爸就被推入手術室。未能有系統地把福音向家人傳講,我實在心中有愧。
 
一直都知道要事奉神,但想到自己工作很忙,又要照顧女兒,因此遲遲未有行動。9月5日星期日崇拜,恕明傳道說「栽培訓練報名只有19人,我們怎能忍心叫初信的小羊乾等幾個月呢?」神感動我,叫我出來好好事奉祂,我不再拖延,便立即報名參加栽培。盼望透過有系統的學習,可以幫助人,又可幫助自己,最重要是過討神喜悅的生活。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14堂課過去了,今天已到畢業禮,3個多月讓我經歷很多︰在9 至10月期間,爸爸的病情非常反覆,他一時入住深切治療部、一時入住普通病房,直到10月尾出院,還以為可以輕鬆些。到了11月5日星期五,這是一個很難忘的日子,當日下午,爸爸因發燒再次入院。到了晚上,剛剛團契完了,我又收到電話,媽媽也入了醫院。原來媽媽在家突然失去知覺,醫生說她中風,腦內的血管很多都爆破了,叫我們有心理準備。四天後,媽媽主懷安息。雖然我不捨母親的離開,但知道她只是息去了地上的勞苦,回到天父的懷裡,所以我心裡是平安的。接下來是處理媽媽的安息禮事宜、又要返工、栽培、照顧女兒和去醫院探爸爸,那段日子我實在很忙碌,身體十分疲倦,但深深感受到弟兄姊妹的關心和神豐富的恩典,心中很是甘甜。以前,我不想事奉,是擔心沒有時間應付,但原來只要我肯踏出來,神是會帶我經過的,更困難都可以經過的。信仰可貴之處︰讓我不只在頭腦上認識神,而是親身經歷神!
 
另外,自己初信時,沒有接受栽培,經過今次栽培訓練,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信仰生活,自己好像被栽培了。最後,我想分享小羊的心聲,當我邀請小羊出席結業禮,請她與我在台上分享接受栽培的感受,她非常樂意出席,但因她要看顧女兒,她只好請我在結業禮分享時代她說出感受︰「信了主後感到很開心,而且很高興可以接受栽培,因為覺得自己在信仰方面有很多不白或是不知道的地方,所以有人幫助自己感到好開心。」小羊的確很積極,她試過問我兩次,可否一星期上兩次栽培。
 
因為看到小羊的積極,自己也得激勵。參加栽培既可以幫助別人,自己亦有成長。
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