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各位主內平安,我叫Amy,現參加媽媽及雅歌夫婦團契。2010年3月曾參加日間三福第一階段訓練,同年9月再參加日間栽培員訓練。
 
(一)為什麼我參加三福和栽培訓練?
 
因為一句金句 (太28:18-20)
「耶穌進前來, 對他們說: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金句包含神的命令和應許。神是對所有門徒說的。我信了主好一段時間,但過去的日子多著重工作和家庭。我生活的優先序出了問題。我重新再思想神的囑咐-傳福音。對過往無好好積極回應神的命令,感到很虧欠神。
 
為對神的回應及裝備自己,我不斷的禱告。教會開辦日間課程,對我這個全職媽媽實在適合不過,所以我立刻報讀。
 
(二) 三福,栽培訓練的得著
 
1)建立人先建立自己
我雖然信主一段時間,過去從未聽過三福。初信時,更沒有接受過系統的栽培,初期成長跌跌碰碰,好不容易。但經過三福的學習,我可以聽一個完整的聽福音;接受了栽培裝備,在栽培別人之先,我先被栽培,被神建立。這是神的恩典。
 
2)聖靈的工作
記得有一次三福出隊,對象有很多問題提問,對她過往的經歷更有很多的埋怨。隊長分享福音時,每一點她總有很多意見,將話題拉得很遠。當時副隊長和我就迫切的為這對象禱告。因著聖靈的帶領,使我們有智慧的回應她種種問題。最後這位對象願意謙卑在神面前,認罪悔改及決志信主。感謝神!
 
3)栽培小羊得鼓勵
栽培小羊時,其中一課是「親密靈修」,我向小羊分享了靈修方法和個人的靈修心得。她不但很用心聽,翌日更立刻實踐。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立刻致電我去尋找答案。我對她的學習態度和願意親近神的心很欣賞。她的認真激勵我更用心去作栽培的事奉。
 
4)對兒子的影響
家中兩個兒子時時幫助我背福音大綱和金句。最恆心幫助我的是小兒子(8-9 歲)。每次他都很認真。當我不熟練的時候,他都會鼓勵我。久而久之,他很清楚福音的內容,記誦有關金句比我還棒呢!
 
 
晚上我和他靈修的時候,每次與他分享將會傳福音的對象或栽培小羊的需要時,他會在禱告裡記念這些事情。不經不覺,他學懂為他人禱告,亦成為我的小禱伴。神不單止先建立我自己,同時也建立我家人,讓他們經歷神的恩典和參與事奉。
 
當我預備考試時,也是我兒子考試時段。起初我也有憂慮並在禱告中求神幫助。我和兒子討論後,我們一起草擬溫習時間表,其後他自己按時間表溫習。每次他看見我用功溫習,他也主動及努力的去溫習,預備他的考試。他不用我操心。我深深體會到(太6:33)所載「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三)總結
 
「先求衪的國,和衪的義...」,願意我們重新思想自己生活的優先次序。作為恩福人,我們真是有福,教會已安排很多訓練課程去裝備信徒。新一期的三福和栽培訓練又開始招募,盼望大家把握裝備自己的機會,為神作工,榮耀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