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三福栽培招募見證  ( 2011年2月)                 
 
各位弟兄姊妹您們好,我叫美芝,十分感謝上帝、感謝栽培部讓我今日有機會能夠與大家分享我的見證。
 
還記得在2006年來到果園開始團契生活時候,常常聽到弟兄姊妹說『三福栽培』,
這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呢?令我十分好奇!恰巧當時我的大家姐與姐夫參加了三福訓練,大家姐更邀請我成為她的禱伴,這就開始了我與三福近距離的“初次接觸”!
 
經了解之後,原來三福訓練是一個信徒裝備自己去履行大使命的好機會,而栽培對初信者來說是穩固靈命根基的關鍵,回想起自己雖然小一時已開始返學校的教會,但始終對我所信的整個信仰同福音內容都一知半解,正因為根基不穩固的原故,進到社會大學後,人越來越自以為是,總想行自己的路,所以,與上帝的關系便越來越遠,祂最後更淪為我的一個『阿拉丁神燈』而矣!結果?我成為了典型的“浪子”,以為自己有很多時間與青春花得起,亦以為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得到很多,誰不知失去的…更多!
 
假如當我信主的時候能真正清楚明白福音,了解救恩,認識神更多,相信我的人生不再一樣!假如當時有人為我栽培,靈命上有一位同行者帶領我,提醒我,能穩健成長;
相信我不會經歷到破產、離婚和浪離飄泊的十多年,虛度寶貴的光陰!
 
但自從我重遇神之後,經歷到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的“出死入生”!祂無條件的拯救了我,還得到祂的醫治與包紮,祂還賜給我數之不盡的恩典,得到了這一切一切我不配有的恩典與祝福,又怎能夠對上帝忘本、坐享其成呢?於是,當07年12月水禮後我便參加了三福訓練了。
 
在三福三期的訓練中,我學習到:
一:對小隊來說,我學習到為了上帝的原故,要專重和順服隊長的指引,彼此配合成為主所要求的“合一”,每當遇到難題的時候,心裡要常常依靠主,向祂禱告,求主幫助,正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神』!
二:其實,三福的訓練過程中最大的困難,並不是背書做功課,最大的困難是自己!
報名前,可能怕自己忙、怕自己沒有能力而沒有報名;訓練時,又怕自己無記性、怕自己沒時間做功課、背書、怕應付不到對象的難題!總之就是『未見官自打八十大板』!
 
但聖經卻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
原來每當自己在建立別人以先,上帝先會去建立我自己,加給我力量去為祂作戰!透過禱告,小隊的支持,聖靈的幫助,自己學習到謙卑、交托與順服。更學習到不要『矮化』全知全能的神的能力!
 
 
說到栽培訓練,真是上帝的安排!
 
去年在我新婚後的一個多月,就在我三月生日的那天,我確診得到了癌症,復活節做手術,五月份開始化療,八月份完成了化療。其間,我得到家人無限量的愛護,朋友的支持與關心,團契與三福的弟兄姊妹們不斷地為我懇切的禱告,我真的十分感謝神!
 
那時,我認真的反思生命,原來人是加此脆弱、不能掌握生命的,如果我沒有重遇神、沒有被上帝重整生命,沒有被祂的話語栽種在我的心裡,靠我這個無能為力的人,那有能力去繼續生存嗎?沒有上帝,那會有著那麼多的天使同行嗎?
 
聖經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6
是的,上帝不止拯救了我的生命,更拯救了我的身心靈,透過這疾病,我可以為主去榮耀祂,每一個靈魂都很寶貴,這就是我對神回應同榮耀祂的一個好時機!
 
於是,我下定決心,以積極的心去行以後的路,決定不再浪費光陰,將我所有的藉口掉去,決心於完成化療後,一定要參加栽培訓練,於是我在2010年10月報讀了栽培。
 
訓練當中,我得著很多,與神的關系更加深厚,而且上帝透過訓練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弱點,學習認真面對,而且在我還未去建立初信者以先,我又一次被上帝建立,實在很感恩!
 
另外,每當與初信小羊同行時,特別感到有上帝的同在,每見到小羊虛心學習,認真追求,努力地靈修,心裡就十分滿足,亦被她的的態度鼓勵了我,一起前進!盼望她的屬靈路與人生路行得比我更穩健、更豐盛、更感恩!
 
聖經(太28:18-20)說:『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說我們要『去』,
那什麼時候才是好的timing?就是現在!
弟兄姊妹,有什麼難阻您『去』呢?
不要遲延,上帝已經預備好一切裝備與能力,讓您成為祂的精兵,
只要您願意,上帝會將無限的恩典成為您活出大使命的屬靈糧食,讓您滿足一生!
只要您願意!
我已經被主的盛宴滿足,您起行未呀?等您啊!
 
願將榮耀頌讚歸於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