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三福栽培招募見證  (2011年2月)                                                           
 
感謝主!本人能夠有機會與各位弟兄姊妹分享參與三福栽培的見證 。首先,我會分享一下參加三福和栽培的原因;跟着,我會分享自己當中的得着和經歷。盼望神使用孩子鼓勵大家能一同參加三福栽培的事奉行列。
 
我信了主耶穌已有十多年,聖靈在我內心從來沒有停止提醒我 ---- 向家人和親戚傳福音是我畢生的責任。因為我得以離開罪海,並得着永生的盼望全是福音的原故。但是當時的我只有傳福音的感動,卻無傳福音的技巧。於是我便立定心志參加三福訓練,裝備自己,好向家人和親戚傳福音。感謝主!其後我父母相繼信主,我相信孩子在家中已撒了不少的三福種子,只是等待工人收割。
 
其後,我帶領的新小組中有多位信主年日不多的組員,見到他們的信仰基礎仍有加強的空間。心裏突然有很大的感動 ---- 如果有人能在他們初信時已奠定了鞏固的信仰根基,懂得如何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他們就可以活得更豐盛。所以我便立志參加栽培訓練。雖然由於工作時間未能與栽培課程配合,但神的感動從未止息,加上栽培課程可在週三或主日上課,我終於立刻報名,並順利完成課程。
 
說到自己在三福和栽培中的得着真是大得很。在這些課程中,我以為單是學會如何領人歸主和栽培初信者那麼簡單。原來,首先得着的不是受眾,而是自己。
 
在三福出隊的過程中,深深體會到保羅所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羅1:16-17) 透過隊長、副隊和自己在出隊時心裏互相代禱,傳講福音訊息和述說個人見證,令一些我們看來不可能的事都變成有可能 ----- 這完全是神的大能。回想起我述說自己的得救見證時,雖然已相隔十多年,但心裏不期然地被聖靈恩感而眼泛淚光。感謝主!透過三福訓練,我不但學會如何傳福音,也重新尋回我的肉心。
                
得着福音、脫離罪海是何等的重要,但其後在成聖的路上扎穩信仰根基、繼續追求成長也不容忽視。所謂進前門的人多,但經後門出的人也多,這正是有些教會面對的問題。透過栽培訓練,我懂得如何以一對一的形式與初信者交流、關心和以身教來建立他們的信仰基礎。其實,在建立初信者之前,我自己首先被神的話建立和堅固。過往,我不懂如何靈修,沒有多大得著,很多時都是做門面功夫,但經過栽培教導,我學會了基本技巧,漸漸覺得神透過聖經來建立自己和神的關係,甚至積極在小組內推動靈修的重要。正如約翰福音15:5記着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盼望弟兄姊妹爭取機會報讀即將開始的三福和栽培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