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三福栽培招募見證  (2011年2月)
 
各位, 弟兄姊妹早晨,主內平安,我是袁偉榮,英文名叫Willy,我是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三日受浸加入教會。同年九月份,在一個主日崇拜中,我知道三福正在招募新一期學員,當時我除了知道三福是學習傳福音外,其它的我都不知道。但因為自己已經成為了一個新造的人,很想將這份福氣去與身邊親人、朋友及同事分享,於是便抱住「前兵後勇」心態去報名參加
 
在第一階段訓練初期,對一個已經離開校園生活達二十五年的我,要應付多方面學習,背書及溫習,確實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加上因工作關係,很多時間都要往返國內工作,開始覺得有點吃力,在腦海中慢慢地就產生放棄念頭。
 
記得有一個晚上,當時我在國內酒店(當晚是星期二,翌晚就要返三福) ,我開始認真去思想自己是否仍然繼續三福訓練;加上當時去到第六堂仍然未出過隊,最終我決定放棄,並且準備翌晚便向隊長請辭。沒想到半小時後,我隊長就打電話給我,說第二晚要出隊,叫我準時返到教會。我心想 : 「那麽巧合呀!」。我當時就向隊長說︰「我想放棄。」隊長向我了解原因後,即時與我分享馬太福音十一章 28-30節︰「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上帝就是這樣真實,透過隊長及時的提醒,於是我便放棄退出的念頭,繼續完成餘下課程。
 
到了第二階段開始接受報名時,我很認真去向神祈禱,問神我是否應該繼續參加第二階段。隔了兩天,我開始回復正常每天靈修,由於之前為要應付三福第一階段,已經停止讀經都有一段時間,而且更忘記自己讀到那卷書,於是我便打開我手提電話內之電子聖經版,發覺原來看到羅馬書十二章11節「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這節經文就好像一把利刀直插入我的心臟似的,神知道我的軟弱,神完全回應了我的禱告,不知何因,我的眼淚就不斷流出來;於是我關上房門,一面哭著,一面跪在地上祈禱,向神認罪及求神赦免我的罪,原來神的安排真是很奇妙。我之後便向神說︰「如果袮要使用我,請袮就不用客氣,要用到我『盡』為止。」就是這樣,神完全改變我對事奉的態度,更建立我對祂的信心,輕輕鬆鬆地便完成了三福第四階段。
 
在三福的訓練中,讓我親身見證到神的恩典,感受到神的同在︰有對象為了順從太太意思,免為其難去聽三福,但最終又決志信主;又有對象聽完了三福之後,沒有決志,但福音的種子已在他的心裡,漸漸發芽成長,其後他在佈道會決志信主。這兩個例子說明,在人眼中是一件困難的事,但是神就能成就一切。 
 
一直以來都知道缺乏弟兄參與栽培服侍,為了要繼續裝備自己及栽培初信者,去年十月份,我參加了栽培訓練。課程內容包括靈修、禱告、讀經等多方面學習,讓初信者在信仰中扎根成長;但其實最受益都是自己,因為讓我可以重新調整自己靈修及聽道的方法,有效地運用。
 
在栽培訓練,我發現了一個現象,原來參加人數往往比三福少很多,但是每期在三福決志人數超過280人以上(以第三十三期數字計算)。要讓這些初信者能健康成長及得到合適照顧,栽培員人數是不可缺少的,相信大家都不想初信者成為「一個在屬靈上等候,但又沒有被餵養的小羊」,如果初信者不停地等候,時間長了,就可能沒有耐性,最終結果是如何,相信大家都會知道。
 
三福及栽培是分不開的事奉,就好似左右手一樣。三福是為神傳福音讓人決志,栽培負責讓初信者成長,不會讓他們長期成為屬靈上被棄的嬰兒。彼此配搭,互相支持。
 
你是否仍然未參加過三福及栽培呢?你的考慮原因是工作?家庭?時間?你們所擔心的,其實我以前都有,讓我與大家分享一節經文,記載在馬太福音六章三十三節︰「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我們的信仰是以信心行先,同樣事奉都是以信心行先,只要有信心,神就會為你開路。 
 
最後,希望能夠在下一期三福或栽培見到大家,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我們的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