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無盡感恩獻給我主

2001年初我們夫婦一同參加了栽培員訓練班,跟其他栽培員弟兄姊妹一樣,經歷了背金句、做功課、課堂實習、考試,成為合格栽培員,開始一個接一個地跟初信的姊妺分享「成長八課」,七年來未曾間斷。在這個栽培工場裏,每個不同崗位,我都嘗試過,包括:禱伴、栽培員、團契聯絡員、示範員、小組栽培員、栽培員訓練班 Helper、教師、栽培事工部員等。每個崗位都有不同的挑戰和學習。我要感謝父神的揀選,讓我在恩福堂的栽培事奉這個大工場上有份,願意藉著這過平台跟栽培員弟兄姊妹分享箇中福樂。

開始了栽培事奉,藉著課程內容-----靈修、讀經、祈禱、聚會、見證等課題,讓我操練信徒基本功,一面「槽肥小羊」;一面為自己「補身」,絕對是一舉兩得。

過去很少栽培員參與作示範員、為宣傳栽培事工講見證、教師等崗位,相信弟兄姊妺都比較享受與初信者單對單的個人栽培,因為似乎壓力少一點,但是一點點壓力,會轉化成多點點的動力,餵養新生不息的小羊,小一點動力,恐怕就會成為我們放棄的藉口。其實每一個挑戰都是一個新學習,學習得來的經驗,與人分享,激勵當中園丁,並且鼓勵更多弟兄姊妹加入這栽種隊工,薪火相傳,實踐馬太福音28章父神交托我們的大使命-------使萬民作主門徒。我覺得這是一課很好的信心功課。

很多時候我們都慨歎團契太大了,相交只局限於自己所屬小組。如果大家有機會當團契栽培聯絡員的話,藉著事奉分享、禱告,可以擴張我們的境界,更加享受團契生活。正如第六課金句:「……激發愛心、勉勵行善……」的教導。因為參與栽培員訓練Helper,和小組栽培,我更加感受到跨團契相交的欣喜。出入教會,常常遇上臉相稔熟的栽培員,年長了,記性越來越差,我雖然呼不出弟兄姊妹的名字,但可以親切地跟他們閒聊說說:「有沒有接小羊呀?」縱然是三幾句的關心和鼓勵,這暖洋洋的感覺便能挑旺那冷淡了的愛心。

「成長八課」原創者許秀清醫生,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者。幾年前我參加青年歸主協會主辦的栽培員教師訓練班時,第一次遇上她。許醫生給我們分享栽培事奉的喜樂,她提醒我們「栽培」最重要的功課是「以生命去影響生命」。作為栽培事工部員,有機會跟許師母、永康牧師、永泉傳道和其他部員同工,一直以來他們的生命都激勵著我,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反思過去七年栽培事奉路上,曾幾何時都有軟弱和疲乏的時候,但是神的恩典實在夠用,到如今我仍然求父神使用,願意弟兄姊妹繼續努力耕耘,薪火相傳,成就更多合父神心意園丁,去栽培父神交托我們的幼苗,使幼苗茁壯成長,結出纍纍的屬靈果子,甚願大家都領受與父神同工的喜樂。

透過這平台,把無盡感恩獻給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