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親愛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

  

我是周二再創高峰團契栽培員,又是團契栽培代表。


我於2010年在恩福堂受浸,記得初信主的時候,每當返崇拜,經常聽到牧者教導我們基督徒要成長,返團契、傳福音、讀三福/栽培。當我受洗後,聖靈感動我,羅馬書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侍主。」於是立即報讀栽培員訓練。課程教導我們每天要親近神,靈修、讀經及祈禱,感恩神藉著栽培員訓練,先栽培了我,讓我得著這份上好福氣。


除了第一階栽培員訓練,栽培部亦有舉辦第二階課程Mentorship Program,以師徒制度來學習,由一位Mentor帶著三位Mentees一齊學習。感謝神,在2013年有機會參與第二屆Mentorship Program,當時我是Mentee,課程很豐富又實用,包括有培育靈性、進深學習和傳承使命等,擴闊及提升我在栽培服待,以致當我在栽培小羊遇到困難,也懂得如何面對和處理。


2017年栽培部邀請我參與第三屆Mentorship Program擔任Mentor,去帶領三位Mentees,一齊同心同行學習,互相守望,建立關係,造就門徒,學習薪火相傳。


回想多年來在栽培服侍,感到很有得著,在2017年初,曾經栽培一位患癌病的初信姊妹,她很恐懼死亡,與她栽培的時間較一般栽培為長,因要視乎她的身體情況才能進行,很感恩姊妹非常用心學習,縱使她常常說自己記憶差,很難背金句。靠著神的恩典,用了半年時間,可以順利完成八課及得救見證,姊妹還可以將主禱文一次過背誦,哈利路亞!她願意每天讀經、祈禱,將心裡憂慮交給神,親自經歷神,不再將焦點全放在病患上,人也變得輕鬆,心裡感到平安,有盼望,不再怕死亡,還常常說感謝神垂聽她的禱告。約翰福音 15:7「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感謝神使姊妹的生命得以改變,懂得學習倚靠神,活得豐盛和有意義。


雖然姊妹去年底已返了天家,但她擁有不一樣的生命,滿有喜樂平安,至今仍祝福著她的家人和弟兄姊妹。我們生命不在乎長短,最重要是認識神、倚靠神,得著永恆生命。


在栽培服待中,無論是個人栽培或是小組栽培,都帶給我很多喜樂和滿足,在小羊身上也給我許多學習和提醒。每當見到小羊受洗歸主,心裡都很感動,她們在團契繼續得著牧養、成長,令我十分鼓舞,亦是我繼續在栽培服待上的最大動力和支持。


每一位初信的小羊,都需要有適切栽培,靈命才得以茁壯成長,在約翰福音 21:15-17,耶穌復活後曾三次向彼得說:「你餵養我的小羊」、「你牧養我的羊」、「你餵養我的羊」,主耶穌十分重視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


願一切榮耀頌讚全歸我們在天上的父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