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各位弟兄姊妹早晨:

今日很高興在這裏分享我參加了栽培訓練的一點一滴,好讓大家對栽培的認識更深入。

 

為何我會報讀栽培訓練?

每一個決志了的初信者,如果當初不加以指導、引領及勸勉,就好像一隻初生的BB羊,得不到羊媽媽的照顧、餵哺,結果那隻小羊會變得瘦弱,營養不良;同樣一個初信主的人,一個屬靈的嬰孩,得不到應有靈糧餵哺,這個屬靈嬰孩又怎會健康成長呢?更有可能心靈軟弱的他,容易受到魔鬼撒旦的引誘而離開了神。

 

在馬太福音2819-20 耶穌説:「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們身為基督的門徒,又怎能不聽主的吩咐呢?

 

其實我當初都沒有信心報名的,但由於耶穌的大使命感動了我,所以我向主禱告後,膽粗粗地報名了,希望能以生命影響生命。

 

讀栽培有什麽得著?

其實我是個性格內向的人,以前的我還是個宅男,是個「害羞仔」,感謝主!是神改變了我,使我的膽子變大了。

 

在今次的栽培訓練,我好像參加多了一個團契,認識了一班好窩心的弟兄姊妹。其次就是神賜給我的使命感,能夠為主侍奉,使我感到自豪。以前初信主時,我都很懶惰,不願意去靈修;但自從報讀栽培後,我與神的關係竟變得親密了。

 

接羊有什麽深刻經歷?

我感恩已經開始接了第一隻小羊,他是一位巴士司機,返通宵更,所以每星期他選擇放假那天的晚上上栽培,至今他已完成五課栽培了。

 

很感恩他是一隻順服的小羊,上第一課時,我的心情難免有點緊張,但神賜我信心沒有怯場,我將整課內容完整地給小羊講解,小羊表示得益不淺,其後每課他都願意背金句和做功課。起初他在靈修方面還未理想做到,因為他不太理解經文,所以每一次課前,我都先與他一同靈修,現在他已開始掌握靈修的方法,感謝主!

 

此外,我的小羊很守時,他從未遲到,有一次他還早到15分鐘,於是我問他早到的原因,他回答我:「你每次都這麽早到,所以我也要早些回來呀!」我聽後很開心,很感恩,是神的帶領!

 

除了在栽培時,我可以關心小羊,了解他的生活狀況外;平日我都會以電話關心他,問候他的功課情況,與他保持多些溝通。

 

祝願小羊的生命繼續有美好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