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主内平安,我來自普通話青年團契的楊靜(Mango)。

 

我在6月尾完成了栽培訓練,報讀栽培訓練是源於2015年我帶朋友來教會,她信主後團契沒有合適的普通話栽培員跟進她,因此之故,我有了感動與負擔接受栽培員訓練以裝備自己。

 

讀週三的栽培班,得著很多︰上課過程更加督促自己有規律的靈修和讀經生活,也從老師及helper身上感受了來自肢體的愛。我們的學習小組就好像與肢體相交的聚會,在這過程中,我不單學到如何栽培和與小羊同行,也學到去為肢體代禱。尤其對於我來說,一直在普通話崇拜和團契,很少接觸其他團契的肢體,而學習的過程通過與不同團契姊妹的交通,更加體會了神的愛是不分言語、不分年齡、性別、膚色的。讓我不斷想起林前13:13所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因著這份愛,來自神與肢體的愛,我們的愛才有根基和力量,去愛小羊。

 

而我在接羊時也經歷到神奇妙的恩典,我驚喜的發現,原來小羊是我前文提到的已信主的姊妹的朋友,所以我們很順利的開始了栽培課。在上課過程中,我曾有過因為工作的疲累和有時的懶惰而有退縮和暫停的想法,但是小羊對我的無條件信任和堅持,令我明白︰在初信的小羊眼裏,我們所做所行都是在神和基督裏的,不再是屬血氣的,有神的愛和肢體的禱告在背後支持,也讓自己更加儆醒去活出基督的樣式,感謝主,透過成長八課,讓我認識小羊,與她同行,建立主內的肢體關係,在屬靈路上成為同路人。

 

在此也呼召更多的普通話母語的肢體裝備自己,為主牧養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