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我是五牧團契的Cammy。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參加栽培課程的感受!

 

在接受栽培訓練前,跟很多弟兄姊妹一樣,我也曾參與三福事奉。當然,看見對象決志信主,是非常值得感恩和喜悅的事,但若果對象往後沒有主動參與教會聚會,又或者沒有人跟進的話,他們很容易便被世界的價值觀吸引而離棄神,忘記了當初對神的承諾,就好像我從前離開神一樣。

 

因此,身為基督徒,除了領人歸主以外,怎樣幫助初信者在信仰上扎根,引導和鼓勵他們與神培養好的關係,建立信心面對試探,都是十分重要的。而這,就是當初我報讀栽培的原因。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是在基督教學校唸書,聖經故事聽了不少,對祈禱讀經一點也不陌生。坦白說,我起初以為栽培成長八課什麼靈修,讀經,禱告等,都只是老生常談。但完成了栽培訓練後,才發覺自己很多東西也不懂。例如靈修的口訣,原來也很有用,可以幫助自己理解神的話;另外,當中生命動力一課風車的比喻,對我來說,確實在是很深刻的提醒。

 

到了課程的中後期,我開始接小羊(即是初信者)了。記得當自己接到小羊資料後,真的非常緊張和擔心,因為一來覺得自己未有充份的準備,二來又擔心自己不懂應付小羊。禱告了幾天後,我終於鼓起勇氣致電小羊。感謝主,小羊很爽快便應承了上課,而且她有一顆順服的心和對信仰追求的熱心。她積極的回應,的確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和信心。

 

現在,我們已完成了第五課。感謝主,小羊很乖,很受教,領悟力又高,對於靈修的方法,一教她便能掌握。起初,她不太懂得怎樣向神禱告,但慢慢地,她已能勇敢地開聲禱告。此外,她又會跟我分享一些心情,與及家裏和工作的事情,請我為她代禱。我會繼續鼓勵她穩定地參與教會聚會,在信仰上不斷成長。

 

此外,參與栽培課程,我體會到表面上看似為神工作去幫人,但原來最大的得益是自己。剛才提過,我一直在基督教學校唸書,也返了教會好一段時間,但是靈命總是一直停留在嬰兒階段。感謝神,藉着參與三福,接着栽培訓練,令我重新反思自己與神的關係,提醒自己要專主為大,要努力認識神的話,並且學習順服神的旨意,不要只做一個掛名的基督徒。

 

保羅在歌羅西書1:28-29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 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保羅的目標,並不停留在信徒決志,而是要把每一個人,完完全全引領到神面前,引導他們做一個合神心意的基督徒。而這,亦是神給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