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我是第44期栽培學員,一成團契的古秋儀,很感恩今天能夠在這裏跟大家分享我參加栽培員訓練的得著,其實我以前也不太清楚栽培員是做什麼工作?

我只知道傳福音的重要,一心以大使命為目標,在三福裏努力,隨時候命。當我出隊越多,有很多初信者的成長,都成為我很掛念的事,有時候我都打電話給他們,關心他們有沒有返團契或崇拜,我明白單單打電話是不足夠的,初信者必須自發地去認識和親近神,否則就會很容易流失。

我曾見過一位初信姊妹,她透過栽培八課之後,曉得如何親近神,並有穩定的教會生活,還向母親傳福音,她的成長,使我明白到栽培的意義和重要。於是我就向神禱告,求問神我是否應該參加栽培訓練呢?腦海就出現「牧養我的羊」,但我也有猶豫,心想我不去都有很多人去做啦,況且教會有這麽多的人;但主又跟我說︰「個個都咁諗,咁邊個去呢?」 靈修時當我看到摩西當日都「推三推四」 ,神仍然要差他去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並賜他能力,與他同行,一切都是神的作為。我就知道應該積極去裝備自己,被神使用,於是我就報讀第44期的栽培訓練。

當我接到第一隻小羊的時候,既緊張又興奮!最初小羊都沒有接聽我的電話,可能坊間太多電話騙案啦。於是我交在禱告中,感謝主!最後我終能跟小羊聯絡上。小羊是一位從國內來港的新移民,對耶穌完全不認識,她信主之後很想了解多些信仰,由於她沒有返崇拜和團契,所以栽培八課對她成長十分重要,栽培時她會發問許多關於耶穌的問題,由於她的廣東話不太流利,以致背金句很有困難;但她很願意讀經和祈禱,我就鼓勵她每天靈修,用普通話背金句。到第四課時,她也願意返團契。期間她也經歷了信心的考驗︰小羊由美孚搬往皇崗居住,雖然路途比前遙遠許多,但她每次仍能準時回教會接受栽培,這實在是神的恩典!我真知道神與我們同行!

栽培人必先要栽培自己,小羊對主渴慕的心,提醒我要比以前更努力學習︰每天靈修、祈禱都不敢「偷懶」!

在訓練初期,要讀書對我來說很不容易,感謝主賜给我用心學習的好組員,為了彼此扶持,上課前我們都提早回來練習講稿和做功課,同心同行,共同進退。我不單看見小羊生命有成長,連自己也成長不少。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