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感謝主!今天很高興可以與大家分享參加這期栽培訓練的心路歷程。回想從决志信主到今天已經有六年了,記得兩年前在主的帶領下完成了四個階段的三福佈道訓練,所以這次就有負擔參加了栽培訓練。也是因爲看見普通話的栽培員缺少而受到感動,願意去學習栽培並服事初信的弟兄姊妹。

 

按照馬太福音28章中的大使命『使人作門徒』的教導,當一個人決志信主之後,跟進栽培是非常重要的。在這期的學習中讓我又重溫了一次初信成長八課。明白初信的弟兄姐妹就是屬靈的嬰孩兒,嬰孩兒是需要有人去照顧他們陪伴他們。教會他們如何建立個人靈修,讀經,禱告,參加聚會,與人分享並傳揚福音。建立個人靈修生活親近神是基督徒生命中必須的功課,因此也提醒自己堅持固定的靈修習慣,並做好靈修筆記與初信的小羊分享,栽培成長八課中每一課都非常重要。記得第三課《生命動力基督居首》,就是生命成長的關鍵可以用一個風車作比喻。四片轉動的葉子:上下代表禱告與讀經;左右代表見證與聚會,風車的中心就是代表基督!當生命以基督為中心,將四片葉子所代表的行動實踐出來,新生命便得以成長。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55作比喻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是的!枝子只能與葡萄樹緊緊相連才能結出果子。因為離了主我就不能做什麼。在學習栽培的這段時間這節經文一直提醒我,激勵我。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57賜下應許說:『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感謝主!

 

在栽培課完成後我就要開始接小羊,當接到小羊的資料後就為她禱告,再打電話約她。這次的小羊是一位來自國內的姐妹,當我嘗試打了幾個電話後都一直接不通。當時心想讓不認識的人聽電話真不容易呀!禱告後決定再打一次,當電話鈴聲再次響起,我就開始有點兒緊張心想快接電話呀,我不是順風快遞,我也不是中聯辦……就在這時候電話接通了,這下我可激動了,把一早預備好的栽培台詞快快地念了一遍,自我介紹我是播道會恩福堂栽培部為她安排的栽培員等等。但是等我講完之後對方告訴我她不明白我在講什麼。接下來慢慢地了解之後才知道她是在11月中跟她男朋友的媽媽來教會崇拜時決志信主的。她不記得我們的教會叫恩福堂,也不清楚什麼是決志,所以就不知道什麼播道會恩福堂栽培部栽培員這些專用名詞。接著,我就慢慢兒的再次跟她去解釋我的身份,解釋什麼是決志並與她建立永生的確據。她告訴我她也想多點兒了解聖經,但因為她的證件將過期必須回內地辦證,所以要元旦之後才能回港。在電話中我就安慰她,告訴她我會等她回來的,不用擔心,也會為她禱告一切順利平安,就這樣她高高興興地掛了電話。這就是我第一次在電話中接小羊的經驗,我們約定她回港後就聯絡我開始我們的栽培課,一起學習聖經,學習禱告,學習作主的門徒,用生命去影響生命!感謝主!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