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紹雄︰

我們夫妻在信主後,除了追求成長的裝備,更喜歡一起參予事工,我們視之為「拍拖事工」,因為夫妻合一事奉主所得的喜樂和心靈的滿足,非一般的拍拖所能得著,並且更會在學習上彼此關心勉勵,前年好多謝太太依從我建議一起讀「三福」,令大家能並肩傳福音。

雪玲︰

其實我一直對栽培較有感動但順服丈夫我們讀了四階段的「三福」之後我想報讀栽培因為有時都掛念那些决志的小羊有沒有正统的成長栽培。我便催促丈夫報讀,祈禱求神賜我們一起裝備栽培本來在考慮中的丈夫,在截止報名前一星期他說︰「又話報名要快點了。」真開心,感謝主他真是個聽禱告的神,也感謝丈夫。

紹雄︰

讀栽培首先讓自己再接受栽培在讀經靈修等各課更勤加操練建立更好屬靈習慣作為好榜樣以生命影响生命栽培小羊札根成長自然地自己就更親近神從神得力。

雪玲︰

在栽培課程中才發現初信被栽培時學的只是入門現在才更深入明白每個課題中神的旨意和教導更親近神就會更進入神的愛和享受與神同工的美妙。

感謝主賜我的第一隻小羊是一位很乖很沈著的年青媽媽她工作很忙以往工餘時間大部分專注在女兒的學業上,照顧無微不至。上了兩課後因為女兒測驗,要暫停栽培,我心裡很擔心她冷卻下來不斷為這情况禱告。禱告當中我很感受到如果我們不熱切親近神, 聖靈會替我們擔心這句話,鼓勵我用更多耐性去約小羊。在第三課的時候很感恩小羊不單做一篇靈修功課她還做了其他四篇讓我評核。我很感謝主聽禱告保守着小羊很明白不是我們教得有多好,而是聖靈的保守才最珍貴。

紹雄︰

在我的栽培經歷中,因為小羊對中國語文有研究,亦初讀聖經,對要背誦的金句有點意見,將金句的文字作了小修改,將金句個人化地逹意,首先我欣賞佢對學習的認真,跟著我耐心地去解釋我們要忠於聖經原意,並告訴他和合本的翻譯由來並已沿用百年……等。感恩小羊也明白遵從。我性格是喜歡敞開分享,小羊也願意和我交心對話,自此我們更建立了友誼。看到小羊的表現,就如一面鏡子,看到自己初信受栽培時的情況一樣,我立時很高興,更給我鼓勵去用心栽培小羊,將來或許他也像我般去栽培小羊哩!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今年查經時很感動我的經文,約21:15  主耶穌是問彼得「你愛我麼?」,彼得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主就託付彼得説「你餵養我的小羊」,我感到主耶穌也像是在問我,我心裏也自然地回答「主,我是愛你的」。親愛的弟兄姊妹,若主現在問你們「你愛我麼?」你的回答也自然地答是愛主,那我就為你們非常感恩,因為你們由愛主的心所引發餵養小羊的行動,主耶穌就已經為你們立即開路。

一齊)多謝各位,將一切榮耀頌讚歸予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