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參加栽培的原因 :

回想二十多三十年決志信主,當時我對基督教是一無所知幸好,當時有位帶我信主的姊妹,她很有愛心地每星期和我查經,教導我有關基督徒要做的事情; 如靈修,讀經,禱告,返聚會等,讓我這個初信的信徒,能夠一步一步地成長。由那時起,我開始對幫助初信者成長的事奉很有興趣。但是,由於忙於讀書丶進修及工作等藉口而沒有報讀有關課程,慢慢也將這事淡了二十多年。


當我來到恩福堂聚會後,我接受過三福訓練,留意到,每次三福/栽培的宣傳後,往往也是報讀三福的弟兄姊妹較多,而報讀栽培的較少,我看到栽培員的缺乏,這也增加了我讀栽培員訓練的心志。


到了今年,在一次靈修中,神藉著一段經文提醒我,要愛惜光陰,因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5:16-17),聖靈提醒我,不要再拖下去,所以在今年三月便下定決心報讀栽培員課程。


栽培課程給我的恩典及感恩 :

我很感恩,終於10/6/15完成了第42期栽培員訓練課程,若不是神的恩典,我相信是不能完成的。


我是輪班工作的,感謝神我可以安排二晚的更期,讓我既可以返栽培訓練,又可以返到團契聚會。我又要感謝神給我良好的記憶力,我年紀都不小,記憶力不太好,但仍有能力背誦栽培講稿,還有感恩的是讓我學習到很多栽培知識及技巧。導師們生動有趣的講解,令我上堂不但不覺得沉悶,也加深了我對栽培的興趣及使命。


栽培課程給我的得著 :

說到讀栽培的得著,實在要讚美神是聽禱告的神。我是一個信心很小的信徒,課程要求我們在一年內栽培二位初信者,我很擔心,因我是輪班工作, 我害怕不能配合到小羊的時間做栽培,又怕若要陪她返團契,我未必能申請太多更期,我又擔心在教會預訂不到房間,又擔心小羊不受教…………很多的擔心憂慮。


但是,神並沒有因我這麼小信而不使用我,反而用衪的信實來堅固我。在神豈有難成的事嗎?” 我將這些憂慮丶擔憂,用禱告交托給神,幾個月後,接到小羊了,很感恩這小羊是一位補習老師,她大部份早上的時間都有空,我可以不用額外申請更期,只要揀下午班的日子,而且因是在早上進行栽培,原來教會早上的時間訂房是很容易的,更奇妙的是原來小羊是與我返同一個的團契,她是價值觀組的組員,這樣我又不用擔心要陪小羊返團契要另外申請更期。就是這樣,我們就順利地星期完成了栽培八課的課程。實在無限感恩!


神給了我一個很受教,很追求神的話的小羊。她其實很忙碌,但無論做靈修筆記;為團契小組的組員及補習學生禱告而且還寫在祈禱簿上她都樂意去做;而且更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好見証。小羊愛慕主的話及順服主的表現,激勵了我這個信主已二十多三十年的老油條,要更加努力,竭力地為主作工。


栽培訓練課程招募

親愛的弟兄姊妹,要愛惜光陰,……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5:16-17),鼓勵大家要珍惜及把握神給我們的機會,盡快接受裝備,幫助初信者能有根有基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