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委身栽培源於慘痛的成長經歷

我自2004年開始參加恩福堂聚會,在2006年轉會,同年報讀第24期的栽培員訓練班,開始參與教會的栽培事奉,直到今日。現在我除了接小羊,透過初信成長八課去幫助初信者打穩信仰根基之外;我亦是一位栽培教師,在栽培員訓練班裡協助訓練栽培員;同時我也是迦南伉儷團契的栽培代表和教會栽培部的部員。

以上的事奉背景聽來很不錯,但我能夠在栽培事奉上堅持這九年,這並不是我有甚麼才能或過人之處,而是我曾經有過慘痛的成長經歷。

其實我早在1980年已經信主返教會,但當時我對這信仰很模糊,沒有人告知過我應該如何成長,更不要說任何的栽培。因此我在初信起的23年裡面,我是完全不知道應要有靈修和讀經生活的,就只是靠每個主日聽道來維生。所以我經常形容自己是聽道大的,這反映我的信仰基礎非常薄弱。由於沒有個人的靈修和讀經生活,聽過的道又好快忘記,所以神的話對我的生命沒有多大影響,廿多年我都只是一個表裡不一的掛名信徒,外表是乖乖仔,但對神沒有委身和順服,我仍然反覆的犯罪得罪神,還自以為是,直至到跌倒,被神管教。這個從跌倒到醒覺,從醒覺至悔改的過程非常艱辛和痛苦,到了幾十歲人才重頭來過實在不容易。但反過來說,我能夠悔改回轉,沒有跌倒不起,遠離神,我實在感恩。

就是因為這個慘痛的成長經歷,所以我知道栽培對一個初信者有多重要,也為了回應神挽回之恩,因此我立志要參與栽培事奉,幫助初信者成長,以免有初信者步我過往的後塵。在九年的栽培事奉中,有苦有樂,但往往我都經歷神的同在,加能賜力給我,加上能夠見證初信者被主澆灌而成長,這實在是好得無比的福份。

當然藉我一個栽培員不能幫助所有的初信者成長,因此我在這裡向弟兄姊妹呼籲,請你起來接受栽培員訓練,加入栽培事奉的行列,幫助初信者成長。這不單因為有我這個過來人向你作見證和呼籲,而是因為栽培事奉根本就是主給我們的大使命之一,我們是無可推諉的。我希望有機會能與你一起在栽培事奉上與神同工,求主賜福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