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大家好,感謝父神給我機會在這裡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上一屆栽培訓練的得著和領受。

 

記得在前一期的三福結業禮中,梁恕明傳道和幾位栽培部同工招募栽培員時跟我說不夠弟兄做栽培員,竟然有剛決志的弟兄對第一次打電話給他的栽培員說:「等咗你地好耐!」。聖靈就感動我對神說:「我在這裡!」。這樣我就決定報名參加栽培員訓練了!

 

記得約兩年前開始接受三福訓練時,當初自己還以為能夠為神做一點事情,但神竟然在我還未去學懂傳福音給未信的人以先,祂已讓我更認識福音的真理並且先祝福了我自己,堅固了我的信仰根基。同樣,神亦透過栽培課程要求學員有系統和穩定的屬靈生活︰每日靈修、祈禱、讀經,每星期寫靈修心得、聽道筆記、背聖經金句、分享見證、團契相交等種種屬靈生活操練,先讓我學習親近神、與神同行、仰望神的引導、思考祂的話語。我終於明白何謂「主居我心」,原來神最渴望我們先親近祂,因為聖經說:「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主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記得第一堂時,我們學到栽培並非「學道」而是「身教」。栽培員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用自己的屬靈生命與小羊分享、交流、一起同行。但有時自己亦因忙碌的生活、罪的阻隔而缺乏靈修,減少了親近神的時間。栽培員訓練正好給我們合時的提醒,神亦時刻問我:「你在哪裡?」,引導我明白我們生命的動力在乎於主基督裡面,在屬靈的生活上,持之以恆與祂連結,每天每星期地活出來。有牧者解釋「門徒」一字英文「disciple」同「discipline」的字根相同,「discipline」的中文就是規律、紀律的意思。作為基督的門徒,就是要持守屬靈的生活規律,在主裡成長。

 

感謝主,現在已和小羊一同做了五課栽培。記得差不多每次都用上了兩個小時,但每次我都非常享受,因為這不單是一個課程,更不只是栽培員和小羊的關係,而是栽培員與小羊一同來到神面前。記得第一次同小羊上第一課後,回家時的心情有如三福出隊對象決志信主一樣的興奮。每次看到小羊專注的學習態度,一步一步學習信仰生活的每一步,陪他一起靈修、祈禱,就好像教小朋友學行路一樣,相信作父母的便能體會到那種興奮莫名的心情。

 

最後,我鼓勵大家參加下一期栽培員訓練,讓神先透過屬靈操練得著你,更讓你與祂同工,餵養祂的羊。

 

願一切榮耀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