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感謝神!讓我順利完成了第40期栽培員訓練。

回想起當初,當栽培員訓練開始招生的時候,我心裡很掙扎、很猶豫,想了又想: 究竟這些三福或栽培員高難度的裝備,是否適合像我這等平庸的信徒來報讀的呢? 我所指的高難度,包括了就是要付出那整整14週的時間,並且要準時上課、背經文、做功課等等,對我而言,時間是非常寶貴,要犧牲這麼多時間,我的確有十萬個不願意!

但另一方面,我對栽培員這個事奉卻感到有很多的負擔,因為在我身邊出現過很多曾經決志信主的朋友,但因為他們決志後,並沒有接受過栽培之原故,在缺乏同行者的關懷和分享下,就因此而停止了返教會,甚至放棄追求主,所以我覺得這是非常可惜的事!

想到了這些經歷,那時候我向神發出了禱告,求神能給我一顆願意的心去接受這個裝備。神的確很清楚我的心,因為直到將近截止報名日期之前兩日,祂差了一位在團契跟我很熟悉的姊妹來,她告訴我她正想考慮報名今期的栽培員訓練,正尋找著同伴,她提意我們不如一起報名。那時候,我居然沒半點猶豫,而且爽快地便一口答應了。

在課堂上,我深深體會到栽培教師、組長和幹事的用心,憑著他們栽培的經驗教導、分享和鼓勵下,我們都很順利地完成課程,不知不覺間,14週的上課時間瞬間便過了。雖然要完成的功課很多,在課餘背讀栽培的講稿以及完成每週的靈程表上之檢証要求,都花了不少時間,但很奇妙地,我很享受這些預備,亦因為如此,令我建立了靈修、祈禱、讀經、背經、寫聽道筆記及分享見證的習慣;讓我感覺到在還未栽培初信者以先,就先讓自己在屬靈的生活上有成長!

現在我已經開始了栽培第一位初信者,她是一位已婚並有一名小孩的媽媽,知道了她這些背景後,心裡有著很多的擔憂,由於我還沒有小孩的原故,我深怕因此而不能引起她的分享或共鳴,又或她會否覺得課文的內容沉悶而令她對跟隨主有所卻步...........總之,那時候不斷地出現許多擔心的問題來,而我亦只能禱告神。 直到和她約見上第一課的時候,我發覺我擔心是多餘的,完成了第一課後,這位媽媽非常主動跟我分享她小孩生活中的點滴,並不斷地向我說很感謝能和她上栽培,因為有著栽培的時間,才能讓她有自己的時間在心靈上休息並分享信主的喜樂!我真的為此感謝神,原本當初以為去接受栽培員訓練是犧牲的,但最後卻讓我知道所得著的遠超過我所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