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感謝神讓我能夠與大家分享我在栽培課程中的體驗與得著。

為何我會報讀栽培?
當我看見身邊有些初信主的朋友,因為根基打得不穩而離開了神,非常心痛,但卻不知如何幫助他們。後來知道日間栽培招生,心裡非常開心,經過禱告後,我便報名參加。在報讀後,我也求神帶領我,這事工是屬祂的,我更求祂讓我有謙和的心與祂同行。

受訓的過程中,我曾經想過放棄,因為當時自己的孩子才兩歲,每天在家有忙不完的家務,又要照顧及陪伴孩子,很難有安靜的時間來溫習和做功課,背書總是忘東忘西。於是我停下來思想︰「我真適合現在讀栽培嗎?」

回到家中我仍禱告,我求神先赦免我的罪,我怎麼能這麼快就說放棄呢?回想當初報名的熱心,我怎能聽信魔鬼的謊言就這麼離去呢?我決定我要更加努力。感謝神的恩典,讓我終完成整個課程,使我滿有得著,不只是在學姊當中聽到許多榮耀神的見證而得著激勵;更使我知道︰不是我能為神去栽培誰,乃是神在栽培我。

在課程中段,我開始栽培第一位初信者,我常常禱告,求神賜我謙卑的心,因為眼前的小羊是祂所愛的新生命。當我開始備課,準備與小羊見面時,奇妙的事發生了,以往背記講稿我總是有許多遺忘地方,但當神的事工來到我的面前時,祂使我不用花很多時間在備課上,但又使我字字記得,讓我每一課融會貫通,面對小羊時,便很清楚流暢地將每課內容向小羊表達出來;在栽培中我與小羊有美好的交流,經過八課栽培,彼此已建立了良好的關係。

感謝神!我已完成了兩位初信者栽培,兩小羊都是認真努力的羊兒,看到她們生命的成長,我實在體驗到與神同行的喜樂,更深深的感受到神是我腳前的燈和路上的光,有了這樣事奉的經歷,對我事奉的信心也跨進一大步。你還在等嗎?這麼好的事奉你們也快點報名吧。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