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在我水禮不久,心裡就開始想去參加三福訓練,但因我有其他的事奉,怕自己兼顧不來就只是想想,一直沒有行動。又是一年三福開始招募了,我心裡又開始在想要不要去參加,這時心裡想起一件事令我下定決心要去學習三福佈道。記得那年我爸爸病重了,我回到家鄉給他傳福音,但是不能很有條理的說,也不知道怎樣帶他決志,跟爸爸分享了很多,他也很專心的聽我講,但我沒能把握機會帶他決志。後來我媽媽教會的人有去接觸我爸爸,有為他禱告,但我媽媽已忘了有沒有做決志禱告。可能那時我媽媽也不清楚什麼是決志禱告;我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我在想,如果當初我能清楚明白的給爸爸講福音,並帶他做決志禱告,現在我也不用老是對這件事耿耿於懷了。現在只有等回到天家的時候,才知道我爸爸到底有沒有得救。
 
我想每個基督徒都應參加三福訓練,因為我們真不知道何時機會來了要傳福音,也好讓我們隨時隨地向有需要的人分享福音,讓我們都時刻的準備著和我們親愛的主一起去打這美好的仗。後來我就參加了三福訓練,在當中學習與人合作和與神同工,神給我時間、能力去完成三福課程和出隊實習。在三福訓練期間,我帶領了我的三個家人決志信主,感謝主!讓我清楚的和他們分享福音,抓住時機帶他們決志,我家現在除了我嫂子還沒決志,其他家人都決志了,感謝主!三福的訓練讓我更有條理、更自然的去與人分享福音,羅1:16上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太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原來這也需要我們願意去被神操練的。
 
在三福訓練期間,神讓我看到剛決志的弟兄姐妹的需要,如有哥哥姐姐和他們一起經歷初信的階段應該會更好,想起當年我初信主時也有姐妹為我做栽培,與我這初信的小羊同行,對初信的我來說真是有莫大的幫助。完成三期的三福訓練後,我就決定再去參加栽培的訓練,感謝主!當我未接受訓練前在想:「一個人向初信的姐妹做栽培會不會很孤單?會不會很麻煩?」原來參加栽培訓練,被栽培的反而是我,讓我重整思路去學習靈修、禱告……等。第一個讓我栽培的小姐妹是一位大學生,她好學、認真查考聖經、每天都記下靈修心得;讓我這個懶姐姐不得不加把勁,反而是她鼓勵了我。我感謝主我看見她的成長!原來是我們的主在她身上動工呢!這栽培的當中,讓我學習怎樣做一個同行者,也讓我更加經歷主和更多的認識祂。(太28: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傳福音是每個基督徒的使命,得時不得時都要傳,因為這是主的命令。讓我們也用三福栽培來裝備我們去實踐主的大使命,好讓我們也一起在當中學習,預備自己成為合主用的器皿。(太9:37-38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我們為這訓練繼續懇切的禱告,願 主憐憫我們、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