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各位弟兄姊妹,主內平安!我是星期五成長團契的Beryl。在2008年是我人生的轉捩點,當時我是三福隊的邀約對象,猶記得聽到完整的福音時的震撼,耶穌基督怎樣為我死、怎樣有永生的盼望。好記得當時一位隊員說:「如果你是愛你的神,你不會不做祂喜悅的事情。」這句說話在我心裏深深扎根,同時我絕對相信傳福音是神喜悅的事情,所以在2010年是在我受浸完已急不及待參加三福的訓練去裝備自己去傳福音。
 
在三福訓練的期間,我正面對著人生的苦難,自己的患病、家姐的離世;但是這段時間正正是神透過三福讓我真實見到神的同在,祂並沒有撇下我讓我獨自去面對苦難。每一次向對象傳講福音的同時再一次提醒,耶穌基督怎樣背負我的罪、我所盼望的源頭。每堂的隊員之間的分享、為我的禱告,給我的鼓勵,見證到神藉著弟兄姊妹之間的愛去愛我。每次看到對象願意決志,一生跟隨上帝,都會感到莫大的興奮,深深被神的大能所感動,期待著每位決志者被神所改變。
 
在多次出隊中,令我最深刻是一位失明人士。在三福的講述有不少的道具及動作,當我們得知對象是失明人仕,怎樣才可以講述一個完整的福音。最後這位失明人仕願意決志,但是我們知道並不是我們説得有幾好有幾精彩,是神開了他的心眼,叫他可以聽見、看見神的救恩。同時令我明白無論我們是怎樣、成功失敗、美麗醜陋、健全缺陷,在神的眼中都看為寶貴。
 
一直都覺得三福與栽培好比一個倒三角型,三福帶領很多人決志,但是沒有足夠的栽培員陪伴他們成長、同行這條窄路,以致他們白白的被「擔」走。另外心底裏好想做「一條龍」的服務,可以由見証到三福對象決志到成為她的栽培員,成為她屬靈的同行者,可以互相的分享喜與憂、互相的鼓勵、一同成長。在完成三福四個階段的訓練後,我就參加了栽培的訓練。
 
在栽培的訓練中,我收到兩份意想不到的禮物︰第一份就是與神的關係更加親密,好像拍拖每天渴望與祂見面傾談。在未接受栽培前的靈修生活一直不太好,在栽培的導師口中常提到的一句「生命影響生命」,時刻的提醒自己不要作一個壞的榜樣影響小羊的生命,從而糾正自己靈修讀經的習慣。第二份就是有八句金句「傍」身,世界通行。
 
好感謝神!今次被分派的小羊是一位體貼細心的姊妹,與我一起分憂。好記得其中一個星期日已相約好一起見面,但前一天突然收到醫院的通知我老爺可以在星期一入院做切脷的手術(老爺患脷癌),作為兒媳的我好想陪老爺在入院前飲茶吃點心。一邊我不想「放小羊飛機」,另一方面又想盡小小的孝心。在我不知怎辦時,小羊致電關心老爺的情況,她主動提出改期,讓我的難題可以解決。好多時誤以為在栽培上要單獨面對困難,這件事令我體會到原來還有天上的父與我們同工,甚至乎與小羊一同面對困難的。
 
最後想同大家分享八句「傍」身的金句,其中一句: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這句金句讓我明白領人歸主、教導遵守神的話不是單單牧師、傳道、組長的責任,而是每位神的兒女的責任和義務。願一切永耀頌讚歸給我們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