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各位弟兄姊姊:
 
主內平安!新年進步!事主蒙福!今天跟大家分享我的三福與栽培的經歷。
 
我與我太太於1990參與三福訓練,當時初信,心裡火熱,很希望傳福音,但又很怕傳,常常感到自己拙口笨舌,人生經驗不多,信主年日淺,幸好當時教會推行三福佈道訓練,牧者鼓勵我們一同學習,我便學上一套完整實用、情理兼備、又包含自己信主後見證方法。三福是一套要背誦的佈道方法,要背諗福音大網、經文、例子、福音內容等,雖然要下苦工及努力練習,但學上了三福叫你終身受用,不怕不懂講福音。
 
三福出隊每次都以三人隊工合作,其中一次最深刻經歷是向我哥哥傳福音,若是要我單對單傳,我想要他信主幾難度非常非常高,可是這一次我主要負責見證,由其他兩位隊員負責福音內容,我沒有想過,哥哥是一位理性及靠自己的人,第一次聽福音便決志信主,現在仍深深記得他眼有淚光決志的情境。
 
我太太2011年再重新報讀恩福的三福訓練,她已完成三期三福訓練,雖然她因腰傷行動不便,但今次出隊的雀躍深深感動我,聽到又多一位親人、朋友信主,決志成功率很高,我們一家都為此高慶雀躍,真的是一家四口都開心,因為我與兩個仔仔也是太太的訓練員,幫她背福音大綱。
 
我當然不想只當訓練員,去年我參加了教會舉辦的栽培訓練,栽培訓練的完整性與三福不遑多讓,內容不只成長八課內容,佈道陪談,個案分享,按羊須知等,都能好好準備自己服事初信者,我第一位栽培的小羊是一位老師,他信主已有兩三年,也有返教會,但很多信仰事情也不知道,不知道如何祈禱、靈修親近神,栽培過程中我深深明白栽培與傳福音同樣重要,大家彼此分享及鼓勵,現在小羊已有穩定的團契生活及禱告/讀經生活,我亦從參與弟兄的成長得到滿足與喜悅。現時太太主攻三福佈道,我主守栽培小羊,在天國事上彼此配合,亦常常分享佈道栽培的喜與樂,困難與神的作為,都叫我們在主裡大大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