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多謝天父給機會我和丈夫一同去事奉! 我們一齊讀三福讀到第四階,今期轉讀栽培! 在這個事奉過程中,我們不單得著靈命的成長;我們的婚姻關係更因著和神的關係更親密而更加和諧。例如:一齊溫習,彼此背講稿。
 
為何讀三福
我在團契入組後,組長教導我們 ─ 傳福音是神的吩咐,人人都有份;另外,以前朋友問我關於福音的事,我都表現得口啞啞,所以期望能學習怎樣去傳福音。
 
讀三福的得著
在過往40次出隊的經驗中,因著福音大能的緣故,經歷不少人在三福中決志信主。我親身經歷到對象信主不是因為自己講得好/答得好,而是福音大能的彰顯!正如撒迦利亞書4章6節下︰「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所以傳福音的,要有正確的心態。
 
我的爸爸、媽媽、妹妹、姑姐、老爺和奶奶都是在這四期的三福出隊中決志的,真的非常感恩。我發現他們都不是首次聽福音,所以如果對象沒有決志,我們並不需要失望,因為福音的種籽已埋藏在人們的心裡。
 
出隊深刻經歷
在第三階段時,我們小隊同我的爸爸出隊,問他Q2時︰「假如你今天晚上離開世界,來到神面前,祂問你︰『為什麼我要讓你進入我的天堂?』你會怎樣回答?」爸爸回答︰「我好想入天堂,如果天父給我機會,我一定想入」,雖然他的答案不對,應是「我信祢」,但那一刻好感動;講到「罪」的部份,見到爸爸願意在女兒面前向神承認自己是個罪人,由從前是個拜偶像的人,到現在只讓基督居首;非常感恩!
 
為何報讀栽培
在過往多次出隊的經驗中,經歷不少人在三福中決志;但真的很掛心這些屬靈BB之後變成怎樣?不知他們現在有否繼續在教會成長,抑或已經流失了;另外亦聞說栽培員人手不足!所以我們就決定報讀栽培的訓練。
 
栽培的得著
學習到栽培員的使命,正如歌羅西書1 章28-29 節︰「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初信栽培就是要勞苦和盡心竭力地將初信者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引到神面前。
 
接羊體會
我已獲派第一隻小羊,於12年12月尾做了第一及第二課的栽培。小羊十分記得我講過的說話 (何以妳上次禱告說奉主耶穌名求,而今次則說奉主耶穌得勝的名字祈求),體會到栽培員是信仰的師傅,要留心自己的言行,初信的小羊是照著我作基督徒的「版」來成長。
 
 
之後小羊在2013年的頭兩、三個星期失蹤了,沒有接聽電話,也沒有回覆whatsapp,我唯有繼續為她禱告,希望她能夠繼續栽培,終於在21/1致電給她時,她有聽電話了,她道歉並解釋她這些星期經歷到工作上的大困難,所以沒有心機做其他事情,現在事情較為穩妥,所以她願意繼續栽培。之後上第三、第四課,她都有完成功課及靈修心得,第三課回來時她說以為我會責怪她,我坦白分享沒有怪她並諒解她的難處,她多謝我繼續聯絡她,要不她可能又離開教會了。感謝神祂賜給我所需要的耐性和愛心。
 
總結
三福和栽培的事奉都是神的吩咐,就是大家所熟識的馬太福音28:18-20。
願我們一同做個 「天國精兵」,將生命和時間投資在神所喜悅的事上。
 
將所有榮耀頌讚全歸給我們的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