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在接受三福訓練之前,有一些個人佈道的經歷,也曾用過不同的福音工具,雖知傳福音是聖靈與我們同工,但過程中,總是怕自己會有錯漏,怕自己的笨拙會影響了對象接受福音的機會。於是,很希望透過正統傳福音的訓練,好好的裝備自己。
 
感謝主,於前年終於有機會接受三福訓練。透過三福出隊,神讓我經歷到「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的真實,還有聖靈引導下三福隊工互相配合的美妙。
 
在第二期參加了普通話三福訓練,本以為最大的挑戰是要操練普通話,但原來不是這麼簡單,難度比我預期的高。
 
記得有次,我們要與一位從內地來、60多歲的婆婆出隊。從她一進房間我完全聽不懂對方所說的「普通話(其實是鄉下話)」,我只祈求神的靈在對象的身上動工,求主親自感動祂那揀選的人。
 
之後,感激隊長與隊員的配合,總算講述了完整的福音,但一直也不確定對象是否明白我們所說的;奇妙的是,到最後,她竟然肯定地說出﹕「耶穌在我的心裡。」她決志了。Hallelujah。婆婆單純信主的心,真的叫我們為之動容。
 
撒迦利亞書4:6「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三福訓練中除了學懂如何表達完整的福音外,更重要的是讓我清楚知道神要我們作的,就只是忠心地將這好消息介紹給對象,聖靈會親自的感動衪所揀選的人。
 
感恩神讓我透過兩期的三福訓練,為大使命的前部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作裝備。到現在還不時會想﹕初信主的他們,成長得怎樣呢?過往也曾帶慕道的朋友來到教會,但很可惜,不少都未能在靈裡扎根;見著他們一個一個的離開了神家,很是痛心。
 
大半年前開始,神的話語不停提醒自己﹕是時候回應大使命的下半部—即「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了。
 
開初也擔心要面對「被小羊拒絕,或與小羊不夾」的問題,但神真的是滿有恩慈、又有憐憫;祂知道我的軟弱,經不起這些挑戰,於是祂為我預備了兩隻很「自動波」的小羊。她們比我更著緊要上這8課栽培。小羊渴慕神話語的心,更是對我自己的激勵。現在看見她們都穩定地返團契、崇拜,真是「老懷安慰」﹗感恩神讓我能與初信的幼苗分享主的教訓,陪伴他們成長。
 
在接受三福及栽培訓練期間,「時間安排」的確是很大的拉扯;但很感恩,這操練了我如何按祂的心意排優先次序,好叫自己能以神所賜的時間,好好的事奉祂。而每次佈道和栽培後都讓我深深體會到,我所得到的,遠比我所付出的更多。
 
還有意外收獲,我團契小組透過手機開了一個「討論小組」,經常分享三福栽培的感恩、代禱事項和爭扎,讓我們小組一起以禱告互相支持、一起經歷這事工,真是好得無比!
 
願我們同心合意地遵行主的大使命,讓更多人認識我們這位又真又活的神。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