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從聖經馬太福音28:18-20,我知道每個信主的人,都應該參與主耶穌升天前吩咐門徒的大使命,去傳福音和教人遵守神的吩咐,可是,我總有各樣的理由,拖延接受這方面的裝備。2008年,我爸爸因為一次意外之後,不久就離世了,在我傷心之餘,神亦藉著這人生無常的事件,敲醒我傳福音的迫切感。我終於願意順服,安排好時間,在2009年報讀了三福訓練。而在三福事奉期間,發覺不少初信者很想學習如何過基督徒的生活,但栽培員少,而輪候接受栽培的人多,所以我就有感動,在完成四個階段的三福事奉後,去年報讀栽培員訓練。
 
感謝主藉三福課程提醒我,要領人歸主,先要與人建立良好關係。於是我開始多關心家人、親戚朋友、和同事。
 
剛開課時,我發覺老爺突然悶悶不樂,意志消沈,因為他聽不到聲音。於是我老爺醫生,清除了厚厚的耳垢後,確定聽覺正常,老爺回復了笑容,感謝主。以往,老爺和奶奶都不肯去教會的,但神終於預備了他們的心,在三福出隊時決志信主,並且「拍住拖」返團契,非常温馨。不料,三個月後,老爺因病離世了。正如聖經(羅 10:14) 所講:「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主的時間真奇妙,如果我報遲一期的三福訓練,老爺或許聽不到福音了。主的恩典是夠用的,主耶穌的愛和長青團契的關懷,陪伴著我的奶奶渡過了哀傷期,她現在穩定返團契,並且在水禮中分享她的見証。
 
感謝神,讓我在三福課程中重新思考和體會基督十架的愛,經過多次出隊後,讓我有信心、倚靠聖靈和祈禱,随時随地清晰完整地與人分享救恩:我的堂弟婦、舅母、同事,都因此信了主,而且穩定上教會了,這些都是神的工作。
 
另一方面,我接受栽培訓練,一心以為事奉幫人,原來自己首先得了幫助,因為課程要求學員先操練恆常的靈修、禱告和讀經,才能帶領小羊。初時,我有些交功課的壓力感,不斷和禱伴為此禱告。慢慢多用心練習一段時間,不但成了習慣,而且很享受靈修,與神的關係也更親近了!受訓期間,得導師們的悉心教導和經驗分享,與其他學員彼此勉勵,互相學習和代禱,我很享受有一班同心事奉的戰友。
 
我剛與第一位初信小羊完成了八課的栽培。過程中,我們彼此分享生活感受,小羊很用心學習,主動提出聖經和信仰生活的問題,這樣,我更被激勵去尋求和學習,在生活上有見證。現在,她已能背很多金句、恆常祈禱和為我禱告。感謝神使用我,陪伴初信小羊同行,不單看到她成長,自己也在繼續成長。這些都是神的能力和恩典。
 
弟兄姊妹,人生無常,我們不知道身邊未信主的人還有幾長的年日請不要遲疑,把握機會,裝備自己,與人建立友誼,領人歸主。同樣地,你都可以透過栽培事奉,讓自己再次深刻地經歷神的同在。
 
「大使命」經文最後兩句:「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清楚說出主耶穌應許常與遵行這大使命的人同在,你願意抓緊這應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