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

「為何報讀」
提摩太前書2章4節「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相信這是主耶穌最大的心願,
作為愛祂的兒女,就更想滿足祂的心願。所以我參加三福和栽培訓練。
 
「受訓得著」
參加三福使我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參加栽培使我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
 
「三福經歷」
透過三福的隊工合作,讓我更加懂得與人建立關係,感恩與隊員有共同的理念︰傳福音固然重要,但栽培跟進也更重要。所以我們幾乎每個主日都陪伴對象返崇拜、食飯、甚至一起去玩樂。不過我們相處時,難免會彼此得罪,而神就藉著這些事情,讓我們學習放下自己,不去根根計較,就算認為自己沒有錯,都可以向對方道歉的。好像在栽培訓練班時,聽到一位老師說:「這裏是一個家,不是法庭,不要根根計較,『家』,只在乎關係。」
 
「栽培經歷」
完成三福訓練,我便去參加栽培訓練。
在栽培訓練裏,其中一項功課要求我們記錄自己的禱告歷險過程,去見證神的作為,我便嘗試去做。我寫下禱告事項︰求主減少我不滿的態度,因為我很容易對人對事產生不滿,例如︰同事遇上很少事情也找我幫忙、在路上走路時被人碰撞、又或感到有少少不被尊重時,都會覺得很不開心。
 
當我寫完的第二天,找我幫忙的人未有減少,反而增加,我開始明白神原來藉這些事來雕琢我不好的性格。
 
又有一天,當我排隊候車,聽到後面有位女士說話:「唉…做人唔好咁根根計較,無朋友架。」原來她正在講電話。
 
又有一次,出席一位牧者的外父安息禮,當中提到一句人生助右銘︰「責人之心去責己,恕己之心去恕人。」彷彿這句話是說給我聽的。
 
記得年初時聽到夏沛牧師在一次崇拜講道中,曾鼓勵我們學習感恩,於是我開始實踐,奇妙地,當再有同事找我幫忙的時候,我心胸廣闊了,不覺得麻煩,又不擔心自己能否應付, 相信神一定會幫助我的。
 
「個人感想」
參加三福和栽培,讓我體會到︰不是你可以做到甚麽,而是你會看到神奇妙的作為。
你願意讓神在你身上作奇妙的工嗎?
 
多謝大家!多謝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