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賓及會友

各位弟兄姊妹,主內平安,我是四牧團契Queenies,數數手指,加入了新來賓聯絡大使已經有5年時間,亦是我水禮之後第一個事奉,我丈夫也同我一樣,我們一同參加,成為電話聯絡大使。

我參加新來賓聯絡大使,是因為我亦曾經經歷過新來賓大使的接待。記得2010年我們夫婦自行來到恩福堂參加崇拜,所謂「初到貴境」真的未能搞清楚教會的情況,可以點做?去問邊個?拿起團契資料表,見到幾十個團契,真的搞到一頭霧水,咁即係點呢?

當我們不知何去何從之際,有一個晚上就收到新來賓大使的電話,透過她細心的解釋,不同團契的分別,團契的內容、三寶課程等等,一一為我解開心中的疑團,還介紹我去適合的團契。經她鼓勵下,我們夫婦就由參加團契EBS小組開始直至現在,穩定出席團契聚會。我相信如果沒有收到新來賓大使的電話,我相信我未必能在短時間內投入教會團契生活。在我心裡面深深被觸動著,她們不辭勞苦的打電話,讓我十分感動。所以我們在2011年水禮之後,就決定參加新來賓聯絡大使。

大家有無想過我們的事奉工作是如何?是不是在指定時間,全部電話大使一齊在同一個地點打電話?其實正正相反,我們是一個個人的事奉,教會每星期會派發新來賓資料,而且會按性別分配給我們電話聯絡大使,每一個電話大使都是各自選擇地方,自己安排一個合適的時間,只要環境是寧靜及不受干擾就可以。每次打電話之前,我們會先禱告,預備及熟讀團契資料,才會開始聯絡新來賓。分享一下少少的經歷:記得有一次我丈夫聯絡一位男新來賓,這位男士知道是教會來電時,即時將電話交給他妻子代聽。我丈夫也即時將電話交給我,由我向這位太太介紹團契資料。原來夫婦同心事奉,真的可以互相效力呢!

又記得有一次我聯絡一位新來賓,原來她與丈夫正在物色一個合適的伉儷團契,原本他們已計劃了出席星期五的伉儷團契,但經過電話中的了解,無論是婚齡,年齡等各方面的資料,其實他們是比較適合參加鶼鰈團契,剛好我打電話給她正是星期一的中午,他們即時決定當晚就出席鶼鰈團契。她很開心,無想過會收到教會的電話,又可以知道更多教會的資料,並多次多謝教會有這個細心的安排。

正因如此,這個崗位真的帶給我很多喜樂,可以與不認識的人傾談,我以「個來人」的身份,在過程中能與有需要的人同行,明白他們的需要,幫助正尋求教會的人,聽到他們都有渴慕神的心,而恩福能成為他們的家,靈命得到牧養,健康成長,也替他們感恩。更重要是透過電話聯絡的服待,我的生命也能同得造就,讓我可以學習更有耐心,願意領聽、關心及敏感別人的需要,而能被神使用也是一份福氣及恩典。

大家還記得招募新來賓電話聯絡大使的宣傳海報嗎?是兩個人握手的動作。一隻手代表教會,一隻手代表新來賓,這正代表著教會願意以熱情的手歡迎新來賓的蒞臨,就好像耶穌願意用愛心接待所有的人。讓我們能繼續用耶穌的愛,成為教會的出口,去接待所有的新來賓,並且以這一雙手與他們緊緊結連在一起,成為神家的兒女。盼望大家繼續為我們禱告,讓我們倚靠神,用心服待,成為教會的守望者,繼續關心及服待他們,將祝福帶給更多的新來賓。願榮耀歸給天上的父!
四牧團契
洪敏菁  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