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賓及會友

新來賓聯絡大使見證分享

新來賓聯絡大使,故名思義,就好像是一位「恩福親善大使」,是最前線的工作。由於只靠聲音,實在極需要膽大心細。新來賓來自五湖四海;有從外國回歸香港、新移民、香港居民可能有些帶有敵意、有些充滿好奇、有些情緒上一觸即發,當然亦有些愛主喜樂!每一則對話對我來說都非常有挑戰性,要有同理心, EQ,理性,耐性缺一不可。

當中有一些個案讓我印象較為深刻。例如有一位新來賓,她特別追求聖靈醫治或其他超自然的能力。由於我是代表恩福堂,所以,我學會了保持中立與持平。

另一位,於談話中她透露不懂得怎樣與於老人院的媽媽溝通。於是,我嘗試建議對方用畫圖的方法,她亦很感激我的聆聽和鼓勵。

然而過程中,新來賓大使部希望我們用十五分鐘就能完成談話,唯有抓緊機會!

神讓我體會到原來每位新來賓背後都有他們的需要,而我們作為教會的大使,除了提供基本的指引外,有需要時也應該給予一些聆聽,安慰和適量的支援,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途徑向非信徒見證基督的愛。

除此之外,在事奉的過程中,神更讓我看到祂奇妙的恩手。有一位正在尋找教會的新來賓,我和她傾談間發現,原來介紹她來恩福堂的,正是已安息主懷弟兄的遺孀。當時我很有感動,鼓勵這位新來賓多點陪伴和安慰遺孀。感恩神竟然藉着我的口,讓安慰臨到遺孀,我實在見證到這位充滿愛又有恩慈的神的大能!

經過大半年在新來賓部事奉,我學懂了謙卑和倚靠神。起初,我真的以為可以靠自己的口才,但過程中越來越體會到,凡事都有神的掌管,包括我的舌頭。而我亦學會了於每次致電前都禱告求神:「請與我同在!」原來與神共事,當不再是單打獨鬥時,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

期盼神預備更多合適的弟兄姊妹加入新來賓部事奉,將從主裏領受的恩典傳開去,讓舌頭也行出去作見證!

五牧團契

Febe Au

30-09-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