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賓及會友

 
新來賓大使這個事奉確實充滿挑戰,與一個素未謀面的新朋友聯絡,少不免會有一點緊張及期望,期望他願意參與教會聚會及團契,但在對話中可能會有不同的問題,需要即時彈性處理。記得有一次,偉健與一位弟兄聯絡,這位弟兄知道是教會的來電,立即把電話轉交給太太,偉健立即作出應變,交由敏菁(太太)繼續傾談,這過程實在感恩,很順利介紹合適團契給他們,原來我們夫婦同心事奉,能互相配搭,譜出美好的果效。
 
我們在事奉中互相支持、勉勵及分享,每次打電話聯絡新朋友,我們雖然各佔一「房」,但在遇到特別個案時,有時都會討論一下所介紹的團契是否適合新朋友,彼此交換意見,當然最終都會詢問新來賓及會友部的同工意見,在過程中我們能以不同的角度去了解新朋友的需要,以致我們能介紹更合適的團契給他們。在電話跟進中,我們接觸到不同階層的人,試過有更生人士、失業的、在學的、新移民等等,聽到他們不同的故事,有些因家庭、工作、個人的困難而未能返教會,仍在信仰中浮浮沉沉,盼望我們少少的分享,能幫助他們尋找到合適的「家」。
 
在這事奉中,有洩氣的時候也有開心的時候,洩氣是當我們滿懷期望打電話的時候,而新來賓的反應冷淡,甚至是拒絕傾談;當然也有開心的時候,記得有一次有新朋友誤以為我們是受薪的同工,還問我們:「這麼晚還沒下班?」,當他知道這是我們自願的事奉時,十分讚歎說:「恩福的安排真的做得很好。」我們不禁會心微笑。
 
感謝主我們在短短八個月的事奉工作中有美好的果效,願我們能繼續忠心事奉,以基督的愛去關心不同的新朋友,幫助他們投入教會。願神繼續帶領、保守及祝福他們,亦期望有更多弟兄姊妹參與新來賓大使的事奉崗位。
 
偉健洪敏菁
四牧團契